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州市临邑县“三措施”稳步推进支出定额标准建设

2021年11月29日 18: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全成本绩效管理改革,促进预算部门提高成本绩效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临邑县财政局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年内开展了“临邑县康民垃圾处理场运维”和“临邑县供水公司运营补贴”成本预算绩效管理项目,推动全面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快临邑县预算绩效管理扩围升级、提质增效。 

  一、“以评促建”,初步建立支出定额标准:通过全成本分析,在参考历史数据、同行业领先标杆的基础上,测算出质量效果基本达标情况下的支出定额,确定财政补贴标准。试点项目共形成支出定额标准1项、意见1份:分别为“垃圾处理场运营支出定额标准(三年有效)”和临邑县供水公司运营补贴意见。分别明确了垃圾场运营预算测算标准以及水费取费补贴正常标准。为以后年度实施项目提供了测算依据。 

  二、“以评促改”,促进预算单位管理革新:紧紧围绕项目在预算管理、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和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控制运营成本、提升项目运行质量和产出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为工作调整和管理改进指明了方向。 

  三、“评促结合”总结支出定额标准建设经验:临邑县应聚焦重大民生以及审计部门意见较大的项目来实施,将成本效益这一重要的绩效要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拓展预算绩效管理研究视角,着重关注投入、产出和结果,探索三者有机结合进行管理的预算活动路径,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形成对公共产品和服务实施绩效、成本双重管理的共识,探索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模式,为应对财政收入低位运行、破解财政收支矛盾寻找新的突破口。(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州市临邑县“三措施”稳步推进支出定额标准建设

2021-11-29 1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