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提速保函开立时效,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9日 13:34    来源: 金融界    

  “保函半小时就签发了,快!”上海农商银行推出的便捷开函产品,全面优化企业非融资性保函开立流程,相较传统保函动辄数周的开立周期而言,大大节约了客户的时间成本,为企业经营发展带来极大便利,获得客户肯定。自今年6月上线以来,提速后的保函业务已开立近2000笔,担保金额逾3.5亿元,服务企业逾300家,其中近八成为小微企业,平均单笔保函金额不到20万元,充分体现了该行践行普惠金融,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的服务理念。

  银行保函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质保维修、贸易往来、农民工工资保障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传统的开函流程涉及信贷关系建立、授信额度审批、保函条款审核、签发保函盖章等多个环节,较难契合企业短、频、急的开函需求。尤其对于一些成立时间不久、评级资料有限、与银行业务合作较少的小微企业而言,申请开函更是困难重重。

  在了解客户普遍的开函痛点后,上海农商银行秉持能简则简的原则,着手对行内非融资性保函的开立流程进行梳理、整合、优化,支持企业客户采用便捷模式进行准入、建档、评级。已经与上海农商银行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提交申请书及承诺函即可申请开函,各家网点均可打印纸质保函,省去了过往资料收集、合同签订、层层审批、奔波取件等环节,产品一经上线就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上海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施工的企业,每年工程项目招标集中时期都要开立上百笔投标保函,如果开函周期过长,企业就可能失去项目投标的资格。“现在我们不用再担心因为没有取得保函而错过项目投标了。”企业表示,上海农商银行的保函提速对企业承接工程项目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传统与新兴基建共同发力的大背景下,银行保函业务是将银行金融服务内嵌于工程建设、民生保障、政府采购等环节的重要切入口。除便捷开函流程外,该行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拓展分离式保函、电子保函等创新场景的应用,并通过保函及其他产品将金融服务渗透至客户最细致的需求场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农商银行提速保函开立时效,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2021-11-29 13:34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