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的士”上线两月 近200家出租车企加入

2021年11月26日 15:0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11月26日,作为北京出租车巡网融合官方平台,“北京的士”正式上线运营已满两月。记者从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及高德打车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已有近200家出租车公司加入“北京的士”,北京中小出租车公司覆盖率已接近90%。 

  在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下,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和高德打车合作打造了“北京的士”,作为北京出租车巡网融合官方平台,于9月26日正式上线。 

  “北京的士”平台基于高德打车“好的出租”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以“互联网+出租汽车”的模式,帮助北京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线上运营。 

  出租车接入“北京的士”平台就可以线上接单。乘客只要通过高德地图、支付宝及微信的高德打车小程序使用高德打车,选择“北京的士”,即可线上呼叫“北京的士”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上线两个月以来,已经有近200家出租车公司加入“北京的士”平台,中小出租车公司的覆盖率已经接近90%。相比上线初期,出租车司机在“北京的士”平台完成的订单数量增长约3倍,乘客对服务的满意度也明显提升。 

  北京出租车司机周师傅称,其所在的公司规模较小,出租车数量不多,公司依靠自己的力量,没有资金和技术能力进行数字化升级,以前,出租车师傅们想要上网接单,但却没有好的途径。现在有了“北京的士”平台,这些分散的司机们也可以线上接单了。 

  除了为司机们带来线上的订单之外,在两个月的正式运营期间,“北京的士”还在持续为司机发放出车补贴,包括高峰时段补贴及高峰日补贴等。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单日补贴最高达到了200元。出车补贴为司机带来了更高收入,提高了出车积极性,也在打车高峰期方便了广大市民,让市民打车更方便。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京的士”上线两月 近200家出租车企加入

2021-11-26 15:01 来源:中国网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