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深港国际人才创新峰会:构建深港人才创新共同体

2021年11月22日 09:47    来源: 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深圳11月20日电(记者吴燕婷 沈寅飞)2021深港国际人才创新峰会19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会上,与会代表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深港两地的科技、产业合作和人才交流越来越紧密,构建深港人才创新共同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越来越紧迫。

  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表示,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龙岗将持续推动人才事业和创新发展,重点依托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等平台,积极拓展与国际化高校、人才机构的战略合作,高标准建设深圳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中心。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说,人才是推动创科发展的关键要素,深港两地共同培育人才既能壮大区内的人才库,也能促进两地创科交流合作。香港将全力全速发展创科,继续完善创科生态圈,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创科,并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与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携手并肩,为大湾区的科技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表示,通过深港合作可以加速创新资源落地转化,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推进,香港的发展必将更加深度地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当中,深港也必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培育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京港人才交流中心总经理刘志明表示,香港的科技力量是国家创新体系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港人才交流中心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深港两地开展更多的创新人才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龙岗的人才交流合作。

  据悉,峰会现场还举行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研创新平台落地仪式,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深圳分子聚集体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蛋白质药物研究院集中落地龙岗。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指导,龙岗区委区政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办,龙岗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重点区域署承办,旨在深化深港人才交流合作,链接深港人才创新资源,推动深港人才融合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深港国际人才创新峰会:构建深港人才创新共同体

2021-11-22 09:47 来源:新华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