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战略迎良好开局 金融壹账通外部优质plus客户增量明显

2021年11月19日 1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一体两翼”战略升级下,金融壹账通正在赢得更多客户及市场的认可!

  北京时间11月19日,金融壹账通(OCFT.US)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发展持续向好,2021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同比增长20.8%,在新战略的支持下,外部客户数量强劲增长,优质客户总数已超过去年全年,且第三方客户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16.1%,外部优质plus客户(百万量级客户)数量已达150家,同比增长24%。

  今年9月10日,金融壹账通宣布“一体两翼”战略升级规划,明确了以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主体,以构建政府监管和企业用户生态,以及拓展境外市场为“两翼”,通过“技术+业务”赋能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生态数字化转型。新战略为公司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同时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增添了动力。

  金融壹账通CEO沈崇锋表示:“公司三季度外部客户增量及第三方客户收入均取得突破,这是新战略推进的良好开局。通过整合数字化零售、数字化企金、数字化保险和提供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服务的加马平台四大产品线,金融壹账通正在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构建属于自己的‘数字化’战斗力。”

  第三方客户数量超过去年全年

  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壹账通营收保持稳健增长,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8.81亿元增长为10.65亿元,同比增长20.8%,毛利润3.78亿,保持稳健增长势头。这也是金融壹账通自上市以来连续第7个季度保持营收与毛利润双双增长。

  报告期内,第三方客户为金融壹账通贡献了3.5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1%。综合前三季度数据,公司在第三方客户收入方面同比增长了13.3%,达到9.73亿元。

  随着战略升级的推进,金融壹账通不仅完成产品整合升级,还加大了对优质客户及战略客户的拓展,持续挖掘中型及大型客户的深度需求,提供整合产品输出,并且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肯定。截至三季度末,优质客户数量达601家,同比增长29.5%,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此外,优质plus客户(百万量级客户)数量达150家,同比增长24%,接近去年全年总数。客户数的强劲增长,是客户、市场对壹账通产品的认可,持续的客户深耕策略,也将为公司长期、可持续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简化运营,优化资源配置,各项费用率及净亏损率持续改善。金融壹账通首席财务官罗永涛表示:“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和深厚的客户基础来迈向新的发展阶段,随着业务积累和相应的成本管理,公司净亏损率进一步收窄,从27.6%降至25.3%,我们预计未来这一数据将持续降低。”

  在硬核科技实力上,截至2021年9月30日,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数为5229件,其中境内专利申请数3929件,境外专利申请数1300件。

  战略升级推动企业渐行渐稳

  2021年是金融壹账通新五年战略的开局之年,经过第一个五年的“跑马圈地”,金融壹账通打下了坚实的客户基础,实现了产品的多样化和持续创新,正式进入到“客户深耕”的第二个发展阶段,聚焦于客户、产品与生态三个方向全面深化。

  根据新五年战略规划,金融壹账通将过去分散的营销、风控、运营类的产品,横向整合为以客户划分的三大整合产品,分别为数字化零售、数字化企金和数字化保险,与此同时搭建加马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基础设施服务。优化升级后的产品组合为客户带来了更加立体、全面的服务,也赢得了更多市场及客户的肯定。

  例如,在数字化零售方面,金融壹账通从营销、产品、风控及运营层面全面助力银行零售业务价值提升。由其推出的“房抵贷”业务,成功帮助某农商行优化业务流程,使得其“房抵贷”业务的市场份额从初期的15%提升到了40%,客户经理产能提升了6倍。

  数字化企金方面,通过挖掘现有客户的长期需求,金融壹账通践行在多家机构的合作上实现从单一产品服务到整合产品输出的深度赋能模式。在与某外资银行的合作过程中,已经帮助该行在小微条线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企金解决方案,还将产品拓展到了村镇银行、工商企业条线和跨国企业条线。

  数字化保险方面,金融壹账通与车险保费规模30亿以上某家中型保险公司也在长期合作上打造出了诸多爆款产品,帮助客户实现理赔减损提升近一倍,减损金额达到了客户赔款金额的近10%。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金融壹账通还将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延伸到整个金融服务生态,拓展到了更广阔的市场。由金融壹账通承建的海南省金融监管局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接入来自逾20个政府部门超80类核心政务数据(包括税务、社保、公积金、企业水电煤、不动产等),精准把握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与痛点,不仅成为创新监管的典范,同时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此外,不仅国内业务迎来生态拓展新局面,海外业务也稳步推进,今年11月,金融壹账通与印尼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印尼国信银行达成数字化合作,为东南亚更大范围的业务开拓开辟了新的市场。当前,金融壹账通海外业务增速整体向好,已实现与东南亚地区的3大顶级银行、12大本地银行达成合作。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表示:“行稳则致远!我们坚信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扎实的业务基础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为此,金融壹账通将继续落实‘一体两翼’战略规划,坚持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科技服务,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全面、更立体的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战略迎良好开局 金融壹账通外部优质plus客户增量明显

2021-11-19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