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科技创新践行普惠金融 哈银消费金融获评“2021卓越竞争力创新消费金融公司”

2021年11月16日 10: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11日,在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21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活动中,哈银消费金融凭借其科技创新能力获评“2021卓越竞争力创新消费金融公司”,体现了其行业竞争力以及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行动和成果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作为国内以科技特色驱动普惠金融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依托哈尔滨银行、度小满金融等股东资源优势,在科技能力、风控水平、金融人才等方面具备“金融+互联网”的双重优势。近两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监管政策的完善,消费金融领域的市场格局和规则逐渐清晰,非持牌机构逐步清退,也为能力较强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行业进入了以精细化运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发展周期。 

  2020年,自新任董事长周杰上任以来,面对新的发展周期,哈银消费金融通过对核心科技能力、业务模式、产品体系、风险管理体系等一系列基础能力进行升级重构,进一步壮大科技和金融人才队伍,在保证持续稳健经营的基础上,推出了自营业务2.0版本的“哈哈贷”系列产品,响应金融公司加强核心自营能力建设的监管要求,增加了市场竞争力。2021年上半年,依托“线上与线下结合、平台与自营联动”的业务模式,哈银消费金融创新性地推出了O2O绿色消费信贷服务,一方面能够将线下客户引流至线上进行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和长期运营,提高客户粘性、促进产品迭代、提高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减少业务开展过程中的人员接触;同时作为绿色金融践行者,哈银消费金融利用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大力支持产业节能减排,助力绿色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参与低碳公益事业。 

  围绕打造全渠道客户获取、差异化客户运营、定制化产品创新、数字化风控体系等方面的关键能力,哈银消费金融在不断修炼“内功”、完整产品体系的同时,于2021年更新上线2.0版本的金融服务APP“哈银消金”,从视觉设计、交互体验、服务流程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普惠智能的服务。目前,哈银消费金融已经形成了以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H5等为主的多渠道、多样化的自营产品布局,并且其绿色信贷服务覆盖用户的多个消费场景。 

  值得关注的是,哈银消费金融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风控体系“星斗”,该风控体系由文昌数据系统、天府决策系统、天钺反欺诈系统、天相信审系统、天马贷中管理系统、禄存贷后管理系统以及天梁监测预警平台等组成。创新性的运用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图计算等先进技术,能够精准、实时洞察客户全链路风险,形成分布式一站风险解决方案,有效提升风控效能。 

  未来,哈银消费金融将持续以普惠为初心,以合规为前提,不断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创新手段满足民众所需,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为消费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科技创新践行普惠金融 哈银消费金融获评“2021卓越竞争力创新消费金融公司”

2021-11-16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