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陀螺”评价公布 上海农商银行位列城区农商银行综合排名第一

2021年11月10日 14: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上海农商银行在参与评价的城区农村商业银行中,综合评价位列第一。 

  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七年发布评价结果。该评价体系依据商业银行公开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通过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评估。本届有效参评银行数达到171家,其中农村商业银行84家。 

  上海农商银行是由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助力上海打造科创中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同时发挥“三农”、小微、科创领域优势,支持乡村振兴、发展绿色金融、助推上海五个新城建设,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 

  今年8月19日,上海农商银行登陆A股市场。根据该行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农商银行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实现营业收入181.52亿元,同比增长8.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8亿元,同比增长21.66%;资产规模较上年末增长5.62%至11,163.28亿元;同时,该行不良贷款率降低,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等提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陀螺”评价公布 上海农商银行位列城区农商银行综合排名第一

2021-11-10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