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蓝星借进博会搭建多边合作新高地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化工企业

2021年11月10日 14:26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期间,中国蓝星集团旗下蓝星安迪苏、蓝星埃肯有机硅连续第四年如约出席。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蓝星安迪苏从动物营养健康、低碳减排、创新研发推动可持续发展等维度,通过AR沙盘、体感互动游戏等高科技呈现方式,生动阐释“源自法国、深耕中国、布局全球”的丰富内涵。重磅亮相的动物营养添加剂系列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特种产品扛起“无抗饲料”大旗,提供替抗方案,助力中国畜牧业与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明星产品FeedKind单细胞蛋白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带动水产养殖业绿色永续,引发广泛关注。

  蓝星埃肯有机硅则在展会现场举行了盛大的100万辆电动汽车搭载BLUESIL高性能电子和电气部件解决方案庆祝仪式。据悉,蓝星埃肯有机硅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明星产品BLUESIL电池包管理密封材料、电池热管理导热材料、具有优异阻燃性与绝缘性的BLUESIL有机硅电缆、应用于充电桩的BLUESIL ESA电子电气管理的导热产品等已为道路上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电池组提供保护,全球每6辆电动汽车中就有一辆电池包和电缆使用蓝星埃肯有机硅产品。此次首度亮相进博会消费品展区,蓝星埃肯有机硅还带来一系列高品质、高科技、健康环保的织物、合成革、建筑、能源、食品和医疗健康等行业前沿解决方案。

  中国蓝星集团董事长郝志刚在谈到进博会时深有感触,“中国蓝星集团通过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积极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打造互利共赢的创新生态,不仅向行业传递了‘合作精神’,也借助‘世界市场’的巨大能量,激发企业创新潜能。未来,中国蓝星集团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嵌入全球价值链,搭建多边合作新高地,努力成为开放创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化工企业。”

  事实上,作为全球最大化学品市场,我国拥有完整的化工产业链,可以说,化工产业也将在国内“补链强链”中遇到更多机遇、实现长足发展,推动向化工强国迈进。

  据悉,近年来,中国蓝星集团抢抓国内“大循环”发展机遇,深度布局海外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尤其是中国中化的成立,更加快了海外企业中国战略的实施速度。中国蓝星集团以蓝星安迪苏、蓝星埃肯公司为主体,以特种品等高端产品为重点,以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驱动,制定海外企业中国战略,健全中国区组织架构,加快生产线向中国转移,强化中国市场产品研发和生产,大力拓展中国市场份额,有效完善中国区产业链条,增强中国蓝星集团全球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蓝星借进博会搭建多边合作新高地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化工企业

2021-11-10 14: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