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六零、哪吒、宁德时代强强联手 开启新能源网联车新时代

2021年11月08日 2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8日,哪吒汽车发布消息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宁德时代将参与D2轮融资,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并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领域全面开启战略合作,助力哪吒汽车践行“为人民造车”之初心。

  

  而这距三六零公司(601360.SH,以下简称360)宣布作为哪吒汽车的D轮投资领投方还不到一个月。在10月18日,360发布公告称,拟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合计将持有哪吒汽车16.5940%股权,成为继管理团队后的第二大股东。

  

  据悉,在三六零公司领投D轮融资后,哪吒汽车被资本方一路紧追,背后是哪吒汽车市场认可度和销量的节节攀升。2021年10月,哪吒汽车交付8107台,同比增长294%,首次突破8000台大关,连续9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跃居造车新势力第二。在过去的10个月内,哪吒汽车累计交付49534台,同比增长398%,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其中,有4个月交付量位居造车新势力前三。截至目前,哪吒汽车总交付量突破70000台,达75837台。 

  而就在此前一周,11月3日,哪吒汽车召开新车V Pro发布会,360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周鸿祎发表视频致辞,他宣布V Pro是360安全上车的小试点,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汽车安全卫士的智能汽车,是360迈出了智能汽车网络安全量产的一大步。哪吒汽车V Pro定位于“7万级智能科技舱”,具有清理大师、隐私保护、手机APP安全加固三大核心功能的360安全保护。

  

  周鸿祎表示,360与哪吒不只是谈恋爱,还要结婚、生孩子,360不仅投资当下,更是投资未来。他表示,他坚信智能汽车作为汽车工业、新能源行业、数字化产业的交汇点,中国智能汽车将会弯道超车,引领全球智能汽车市场。而此次宁德时代跟投,并与哪吒汽车展开的战略合作,可谓“汽车工业+新能源+数字化”的梦幻组合。 

  据悉,宁德时代在鼎力为哪吒汽车动力电池提供核心保障外,还将与哪吒汽车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创新集成技术,携手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砥砺前行。而360与哪吒汽车的合作,则是互联网科技报国,数字化赋能传统企业的一次探索。360将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为基石,把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 

  可以预见,随着更多融资的到位,360数字化技术和宁德时代新能源技术的加持,哪吒汽车将迎来新的发展时刻,“科技平权”的理念,三强联手或将开启新能源网联车行业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六零、哪吒、宁德时代强强联手 开启新能源网联车新时代

2021-11-08 2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