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教育”兴业银行打造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平台

2021年11月05日 1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后疫情时代,出国留学将迎来怎样的趋势?留学家庭、留学群体有哪些变化?国际教育政策是否将有助于留学形势的好转?11月5日,由兴业银行主办、《留学》杂志承办的“寻方向探机遇 新变局下的国际教育”2021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此次论坛上,众多知名学校负责人、国际教育践行者、金融机构管理者、专家学者等围绕国际教育新形势、双减政策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共同探索国际教育发展之道。同时,兴业银行还宣布将与金吉列留学进行独家战略级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双方寻求金融+教育新模式、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留学教育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金吉列留学总裁郑应文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将在留学规划、国际升学指导,海外院校申请等领域开展合作,还将在来华留学教育、留学生回国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论坛上发布的《2021年度全国留学报告》显示,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仍在不断增长,疫情之下,原定出国留学的人群中,仍有91%坚持出国留学计划。提升自我能力是意向留学人群的主要目的,且占比呈上升趋势。同时,留学人群的观念也在不断动态变化之中,思维方式、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是留学的主要吸引力,而单纯将出国留学作为“提升就业前景”的人群则占比下降。 

  疫情对留学的影响仍然持续存在,且已不再局限于是否能入境、能否面授课程等教育方面的问题,而是扩展到经济、政治等领域,从各个层面影响留学生的选择。数据表明,90%的人群认为疫情造成了对其留学观的影响,其中对于留学国家的选择影响程度最大,占比42%。留学生们更倾向于选择疫情应对较为积极的国家,以及疫情期间对华态度更为缓和的国家。“多国联申”成为留学新常态。 

  同时,调研数据显示,英、美仍是热门留学目的国,但多种因素影响之下,英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目的国,且中国也是英国第一大生源国,2019、2020学年中国内地赴英就读人数达到148530人,同比增长15%,占国际学生25%。数据还显示,近年来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意向留学人数呈增长趋势,这与亚洲留学性价比高、距离近、文化类似等原因有关。此外,选择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较为小众留学国的意向留学人数也在不断上升。 

  本次《留学报告》还将目光投向了国际学校这一伴随留学不断增长的领域。2020年,中国大陆地区获得认证的国际学校共有907所,在校生规模约为61万人,其中民办国际学校已成为主要组成部分,且占比连年上升。在地区分布方面,上海、广东、江苏三个省市在全国大幅领先,国际学校数量均超百所,四川、湖北、河南等省市则增长迅速,国际学校数量超过20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雄安新区以及海南省等地区潜力巨大,市场广阔。 

  在课程方面,A-Level课程(英国高中课程)市场占有率为38%,AP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市场占有率为29%,IB课程(国际预科证书课程)市场占有率为13%,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及课程占比约为19%。而在品牌方面,本土品牌继续占据主导,占比约为63%,英式品牌发展也较为迅速。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单位,自2013年启动“寰宇人生”出国金融服务以来,相继推出寰宇人生借记卡、留学生信用卡、全线上存款证明、留学贷款、“寰宇汇”汇款、“一带一路 普惠留学”、海外实习营等特色金融产品和专属金融服务,牵头共建“国际教育联盟”,发布《2018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2019年度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2019年度全国本科留学申请结果分析报告》《2020年度全国留学报告》等,配套提供境外旅游定制、韩国JK医美、独家“红毯”申根签证、特惠机酒出行等增值服务,打造全流程、多门类、差异化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出国金融俱乐部服务会员近100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教育”兴业银行打造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平台

2021-11-05 1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