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国际银行普惠金融案例入选“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1)”

2021年11月05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21世纪金融研究院发起的“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1)”名单揭晓,厦门国际银行《“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普惠金融产品矩阵》从近900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普惠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案例”。  

  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打造了快速发展普惠金融的“十八字”要诀:早布局、优机制、提效率、“山海经”、重创新、强风控。同时,通过科技赋能推动业务向线上化、智能化、标准化、场景化方向发展,解决城商行体量小、网点少、人手少、业务覆盖面窄等先天掣肘,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该行针对不同类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陆续推出线下“筑梦贷”,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房E贷”“小微E贷”“税享贷”以及“兴安贷+经营贷”贷款产品体系,形成双线融合的普惠金融产品矩阵,不断提升业务流程整体运作效率及运作水平,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携、优质的融资服务。截至2021年6月末,厦门国际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9%,惠及66000余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较年初增长113%,实现普惠贷款余额与户数双升的亮眼成绩。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深耕普惠金融业务,通过不断探索,持续为银行业普惠金融领域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厦门国际银行普惠金融案例入选“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1)”

2021-11-05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