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银行荣获“2021年度普惠金融业务银行奖”

2021年11月05日 10: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2日至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传媒主办的,以“拥抱可持续 重构新金融”为主题的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年会举行的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发布典礼上,哈尔滨银行凭借深入推动以小额信贷战略为核心的普惠金融发展,聚焦小微金融业务,贯彻“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规划,持续打造以小微金融、惠农金融为核心的普惠金融特色服务体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1年度普惠金融业务银行奖”。

  

  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6年发起主办,由21世纪金融研究院出品,是亚洲地区金融行业最早且最权威的行业研究之一。通过深入比较金融业内的优势与差距,促进各单位了解其在亚洲或全球所处之位置,从而推动亚洲金融业的健康发展。 

  多年来,哈尔滨银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坚定实施“建设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小额信贷银行”发展战略,打造以小微金融、惠农金融为核心的普惠金融特色服务体系,经过20余年的不懈探索,哈尔滨银行发展成为国内小额信贷领域的创新实践者和领跑者。截至2021年6月30日,小额信贷贷款余额1933.6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42.47亿元,占我行客户贷款总额的65.7%。 

  在聚焦小微金融业务方面,哈尔滨银行以小额信贷战略为指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创新管理方式,持续打造“本土化+国际化”的核心技术和“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不断深化小微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小微抗疫贷”专属融资产品;自今年9月30日起,为进一步减费让利惠企,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在支票工本费、挂失费等票据业务以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境内对公转账汇款等业务上实行优惠。持续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不断下沉服务重心。目前黑龙江省已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超28亿元,有效支持创业就业4.5万余户,进一步增强对我省扩大就业、促进创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 

  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哈尔滨银行全面贯彻“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规划。目前,农户贷款业务服务范围已覆盖黑龙江省11个地市、6大农垦管局的绝大多数农村市场以及省外成都、重庆、沈阳、天津、大连地区的部分农村。并持续升级以“新理念、新农人、新服务、新科技”为内核的新型特色惠农金融体系,打造全线上智慧农贷,助推龙江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重新定位龙江农业金融服务,打造“新型农业主体”专属服务银行;聚焦“适度规模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群”的新农人,助力龙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提供“全年全季+全周期”的纵向延伸惠农服务、提供“额度大、期限长、主信用、预授信”的无忧贷款服务、创新搭建以惠农大户俱乐部为依托的,“惠农经营贷款+惠农消费贷款+农机具金融租赁业务+农民财富管理+农技培训+农资采购销售协助”的综合化惠农服务体系、引领诚信建设、传播惠农文化;应用新科技,不断升级完善“农闪贷”产品,实现全线上智慧农贷模式,让农民切实感受惠农金融“云服务”。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继续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坚守小额信贷战略,践行家乡银行、本土银行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哈尔滨银行荣获“2021年度普惠金融业务银行奖”

2021-11-05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