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证券与上海财经大学战略合作 推动财富管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21年11月04日 18: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4日,上海财经大学、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报告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财富管理与基金投资顾问》课程,推动将基金投资顾问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共同为财富管理行业培育专业人才。东方证券董事长、总裁金文忠,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秘书长张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与东方证券副总裁、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万菁、上海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调研员盛峰英、上海财经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王雅静、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等出席签约仪式。东方证券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老师以及选修课程的学生16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柳永明主持。 

  

  东方证券与上海财经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东方证券是业内知名的券商之一,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内拥有良好的品牌声誉。前期经过充分的沟通和论证,双方形成战略合作框架,并共同推出《财富管理与基金投资顾问》创新课程,将丰富在校大学生财富管理和基金投资顾问方面的专业知识,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探索,为我国高等财经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稳步推进共同努力。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 方华 

  东方证券董事长、总裁金文忠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财经大学是全球知名和国内领先的财经院校,长期来给予东方证券多方面的支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在国家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注册制改革等背景下,证券行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的支撑。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弘扬证券行业文化理念的实际行动,我们期望与上海财经大学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加强专业课程建,加强创新研究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以《财富管理与基金投资顾问》课程等具体项目为载体,有效提升学生专业水平。 

  

  东方证券董事长、总裁金文忠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秘书长张伟表示,本次上海财经大学与东方证券公司牵手,发挥各自优势,互相赋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行业文件要求,落实投教合作“四合一”机制,统筹规划,引导证券行业深入高校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具体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公会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服务上海地区各证券经营机构做好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各项工作,协同开展投教探索与创新,共同营造上海成熟理性、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环境。  

   

  上海证券同业公会秘书长 张伟

  东方证券副总裁、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在会上介绍了开设课程的背景。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前景广阔。近几年来,基金规模快速增长,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基金投资顾问将成为财富管理业务新模式,基金投资顾问专业人才缺口很大。东方证券希望用多年的财富管理转型经验,将商业模式、组织机制、产品研究、销售体系等方面财富管理内容打造出《财富管理与基金投资顾问》课程,以实际行动将财富管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支持和合作下,东方证券将用心讲好每一堂课,争取用三年时间将其打造为精品课程,成为财大学生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介绍了课程安排。本课程以选修课的方式向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开放,并设奖学金。共分三个模块,设十堂课,老师阵容强大,课程内容丰富,涉及中国资本市场现状与券商战略布局,财富管理转型发展的商业模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资产管理行业研究,资产管理投资理念,基金研究与配置方法,基金销售业态,客户沟通技巧,适当性管理等专业内容。课程自发布以来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 

  战略合作和课程发布仪式结束后,东方证券董事长、总裁金文忠开讲《财富管理与基金投资顾问》第一课,为学生带来了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新业态与证券公司战略布局”的精彩课程。他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证券行业创新发展”、“证券公司战略布局”和“对金融学习和工作的一些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金文忠勉励有志于投身于金融行业的学生,要做专业化的投行人才,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与格局,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中,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证券与上海财经大学战略合作 推动财富管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21-11-04 1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