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虎牙直播推出雷锋月活动 营造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

2021年03月05日 2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5日,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日,虎牙直播“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雷锋月主题活动迎来高潮,知名主播Miss韩懿莹、不求人、蒲熠星、剑仙、拉风龙、李九、居居等响应平台号召,朗读《雷锋日记》,向广大网友传递积极正向精神;主播浩克直播连线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柯志雄,推广服务社会正面事迹。虎牙直播雷锋月活动主题页已吸引超过1300万人关注浏览。在平台的号召下,公会和主播也自发启动了“向日葵计划”等一系列线下活动。虎牙直播雷锋月活动已持续举办5年,通过该活动,虎牙借助自身平台影响力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引领主播、公会参加正能量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虎牙直播雷锋月活动迎高潮 平台主播接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1年全国迎来了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期虎牙直播已陆续上线雷锋月主题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5日当天,Miss韩懿莹、不求人、蒲熠星、剑仙、拉风龙、李九、居居等多名颇具影响力的虎牙主播共同分享《雷锋日记》,号召网友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精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  

  “大家好我是虎牙主播剑仙。3 月份是学雷锋月,雷锋一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我将坚持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虎牙主播剑仙在视频中表态。“我曾经也和雷锋同志一样是一名军人,当兵的那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对我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也会永远保持自律、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虎牙主播不求人在视频中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作为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我曾代表祖国在竞赛场夺得冠军。如今,作为一名游戏主播,我仍然坚持在直播中向粉丝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虎牙主播Miss韩懿莹这样说道。 

  虎牙主播在分享对《雷锋日记》的感悟之余,还摘选了日记的经典片段与大家分享,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向上”、“向善”出发,传播助人为乐、爱国精神、勤俭节约、敬业精神、热爱劳动、无私奉献等正向精神,在直播中向粉丝传递正能量,弘扬拼搏向上的精神价值。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既是虎牙主播们的承诺,也是对弘扬雷锋精神身体力行的传承。 

   

  3月5日下午,在广东省文明办的指导和引荐下,虎牙主播浩克(房间号:930671)直播连线了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柯志雄老师。柯志雄曾是汕头经济特区报的一名记者,受采访启发创办汕头市首条青少年免费心理健康咨询电话“阳光热线”,18年间共挽救了超过470名轻生者的生命,为未成人心理健康做出积极贡献,相关事迹也曾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报道,获得汕头巿委市政府授予的“汕头市道德模范”称号。连线过程中,柯老师讲述了他运营阳光热线的点滴与感悟,解答了主播浩克的困惑,也向直播间近200万粉丝普及了对于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知识。 

  随着各类走心、有趣的活动密集上线,虎牙直播雷锋月活动也受到了平台粉丝的积极反馈,在3月5日当天《雷锋日记》主播分享视频一经发布即受到了网友的围观和转发,1小时内点击量快速突破500万人次,而观看柯志雄老师连线直播的粉丝则弹幕互动“今天真是学到了”、“正能量使我快乐”等。 

  公会、主播齐上阵 虎牙以生态影响力带动行业正能量传播 

  雷锋月活动不仅在虎牙直播平台上掀起了学习助人为乐精神的热潮,在虎牙的号召下,直播行业的正能量传播正从线上走向线下。位于河南郑州的笙默公会带领员工和旗下主播艾米(房间号610824)等推出的“向日葵计划”正在行动,她们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和各个城市的守护者送上了水和食物,在初春乍暖还寒的冷风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有人关心身边的环卫工人,也有人惦记着农村的留守老人。3月4日上午,虎牙直播户外区主播媛一(房间号:14963298)带着食蔬和小礼物,前往湖南岳阳市平江县献冲乡探访了留守老人。直播中媛一忙上忙下,为老人们亲手做了一桌可口的饭菜。她与老人谈心,拉家常,将留守老人的生活和状态展现给了平台上众多的年轻观众,相关内容吸引了超过207.1万人次点击观看,网友们弹幕留言:“想起我爷爷奶奶了”。

   

  作为当下年轻人高度聚集的平台之一,直播平台在正能量传播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虎牙直播凭借平台的生态影响力,号召主播、公会积极参与社会正能量传播,为企业踏实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了典范。 

  截止2021年,虎牙直播雷锋月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持续传递助人精神。虎牙直播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虎牙在2020年全年累计开展正能量直播4200余场,总时长超过3.6万小时,参与主播达6400余位,直播内容覆盖抗疫宣传、扶贫助农等十多个领域。除此之外,凭借强大的内容策划能力,虎牙打造了“虎牙‘益’家人”公益IP,并不断探索“直播+公益”新路径,推动公益行动多元化。 

  2021年,虎牙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持续推进正能量传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网民营造积极健康、内容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虎牙直播推出雷锋月活动 营造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

2021-03-05 2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