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云开启促销季引发企业“囤云” 有企业囤量翻5倍

2021年03月02日 11:05    来源: 央广网    

  “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成为近年来企业经营的主流方式,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主动转型、逆境突围的案例有很多。一套具备弹性、开放、敏捷特点的云上支撑体系与业务结合后,能帮助中小企业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效的运营。而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将核心设备、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是增效降本的“杀手锏”。当下,恰逢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等各大云厂商扎堆促销,促销季“囤云”或成为了一种新时尚。  张远哲是一家在线教育企业的信息化负责人,在疫情影响下,线上教育用户体量爆炸式增长,公司的业务也在2020年产生了巨大飞跃,一夜之间超5倍的用户登录张远哲管理的平台,服务稳定性、流畅性经受了巨大考验。张远哲庆幸自己早早选择了弹性高、秒级扩容的公有云服务,通过上云让公司在这次用户浪涌中全身而退,但随之而来管理瓶颈和成本陡升成了张远哲的新课题。2021年春节开工,他第一时间统筹了云资源需求,通过云厂商的开年促销活动,以超低的价格囤下20多万的公有云代金券,在下一次用户浪涌到来之时,随时开通资源使用资源,延续平台零重大事故的记录。 

  “每年囤货采购都要等到618、11.11,没想到今年这个采购提前到了开工”,林齐说。作为一家小型零售企业负责人,随着消费行为线上化,他的业务基本实现了线上转型,对云服务的需求也从零星变成了常态。一般个人或者中小企业购买设备搭建云平台代价过于昂贵,设备技术运维都达不到要求,但是公有云服务就很好的解决了问题。他表示,从前云服务量小,即买即用,优惠也少。现在有了长期稳定性需求,开年抓住各大厂商的云产品促销活动能节省不少IT支出。以前囤纸尿裤,现在赶时髦“囤云”。“我今年囤了去年5倍公有云资源,确实很划算。“林齐笑称。 

  作为一个10年独居的北漂创业者,陈新蕊的生活被忙碌的工作充斥,常常忘了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她很喜欢在购物节或者直播间里买下一大箱的生活用品,囤积让她有了满满的安全感。前两天,新蕊偶然听到了一个新词叫“囤云”,以远低于市场标准的价格购买未来要使用的公有云资源。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有云早以成为了各家小微企业的“水”和“电”,为自己悉心孵化经营的公司囤积刚需,降低成本,新蕊觉得这个点子很棒,她已经成为了“囤云”的粉丝。 

  受益于中国长达20多年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国内头部云厂商在各个时间节点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大量的支持,将智能基础实施逐渐走向平民化、常态化,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针对中小企业的开工时间,三月也逐渐成为云计算资源的购物节。相比较平时,开工季采购云服务比往常节约近30%的成本。 

  今年主流云厂商的促销活动已经陆续揭开了面纱,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京东云也陆续开始了贯穿整个三月份的活动,明码标价开门迎客。京东云在2月25号就率先开启了开年促销活动,是今年最早,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家。而阿里云、腾讯云在3月1日正式开始,华为云的促销活动在3月5日正式开始。各家的活动中,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京东云在新老用户同享、充值返优惠券、推荐返利、活动抽奖和消费满额送礼都有一定的参与。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云开启促销季引发企业“囤云” 有企业囤量翻5倍

2021-03-02 11:0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