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光发展拟48.5亿人民币转让嘉宝股权 促进主业发展

2021年02月26日 09: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5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蓝光嘉宝服务(02606.HK)64.6203%股份,转让给碧桂园服务(06098.HK)下属全资子公司碧桂园物业香港。本次对应交易拟采用现金支付形式,交易总价暂时估值为人民币48.465亿元。 

  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12月30日,蓝光嘉宝服务的管理服务合约面积达2.1亿平方米,在管面积约1.4亿平方米,其中向第三方提供的管理服务在管面积占比约75%。 

  碧桂园服务作为目前国内市值最大、合约面积最大、收入规模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截至2月22日市值1971.5亿元,处于物业板块领军地位。截至2020年6月底,碧桂园服务在全国350个城市拥有2405个物业项目,合同管理面积7.46亿平方米,收费管理面积约为3.2亿平方米。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预计产生的利润,将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促进公司核心业务的经营和拓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本次交易将增加蓝光发展的净资产,进一步提升财务稳健性。 

  有分析认为,2020年上半年,碧桂园服务分布于五大城市群的在管面积比例为73%,而成渝城市群的在管面积占比仅为3%,不到1000万平方米。而同期蓝光嘉宝服务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在管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区域竞争力和品牌效应凸显。碧桂园服务成功收购蓝光嘉宝服务股权后,将大大提升在西南区域的规模优势。与此同时,蓝光嘉宝社区增值服务能力也被收购方所认同。 

  此次交易,有利于蓝光发展与碧桂园及碧桂园服务未来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蓝光发展拟48.5亿人民币转让嘉宝股权 促进主业发展

2021-02-26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