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问一号”实现环火星飞行,“梦之蓝M6+”遥赠祝福

2021年02月18日 11: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春节还辛苦奔波的‘天问一号’,在除夕前一天特地踩‘刹车’陪我们过年!”春节期间,洋河股份开启“在火星立名,报喜贺新春”活动,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梦之蓝M6+”带着人们的新春祝福,借着网络“快递”到远在1.7亿公里之外的“天问一号”。

  鹏程万里,中国航天将再次迎来历史性一刻。截至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总飞行里程超过4.5亿公里,距地球约1.7亿公里,在2月10日近火制动(俗称“刹车”)成功,正式开启环绕火星之旅,可以说“天问一号”登陆火星的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

  “天问一号”近火制动成功期间,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这一喜庆团圆的时刻,“梦之蓝M6+”专门开启了“在火星立名,报喜贺新春”活动,人们可通过温馨有趣的视频,感受远在1.7亿公里之外“天问一号”的史诗旅程,并在人间团圆时刻,为远空的“超级英雄”——“天问一号”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心怀梦想,不问远近。“天问一号”作为中国航天人“航天梦”的载体,即将为火星留下第一个“中国印记”。怀梦前行,“梦之蓝M6+”自从活动开展以来,积极链接更多人参与航天互动,专门组织“梦想合伙人”现场观摩“天问一号”发射,将更多人融入到“火星探测”计划中,将普通人的“梦”和“航天梦”交融在一起,与星空对话,与火星“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天问一号”发射成功后,“梦之蓝M6+”又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起的“在火星,写下我们的名字”火星着陆点征名活动,目前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天问一号”登陆点征名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网友参与,收到了有效提名一万两千余个,频率比较高的有:祝融、炎燧,煋舍、荧惑,凌穹、青云、火焰山、梦想岛、助梦坡等,还有逐梦、天梦、探梦等,含“梦”量十足。

  近年来,洋河股份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一直给予中国航天事业持续助力。特别是和航天精神有着高度共鸣的“梦之蓝M6+”,开启了全民参与的“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让各行各业的航天爱好者,有机会成为“梦想合伙人”,亲临卫星发射现场,亲近航天、体验航天、传播航天,期间相继见证了“胖五”、北斗三号、天问一号、嫦娥五号等航天里程碑事件,并和“梦之蓝M6+”一起,感受祖国的强大。

  怀梦整六翮,一举凌苍穹。“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梦之蓝M6+”发起的“在火星立名,报喜贺新春”活动,暖心的祝福话题背后,汇聚了每一个心怀梦想、心怀航天、心怀祖国的赤诚之心,同时也承载了亿万华人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并通过每一个人的积极传递,越传越远、越聚越多,传向远空,传向1.7亿公里外的“超级英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问一号”实现环火星飞行,“梦之蓝M6+”遥赠祝福

2021-02-18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