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方案 中国太保全面护航花博会

2021年02月09日 1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今年5月在上海举办,花博园区位于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840亩,设立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六个馆,并构建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

  作为本届花博会的品牌合作伙伴,中国太保将通过在花博园内冠名花卉展区、设立“太保家园”展区、“太保服务”网点等方式全面展示公司品牌形象,并为花博会量身打造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方案。

  中国太保还将以花博会品牌合作为契机,通过提供保险、养老、投资等多方面的综合金融创新服务,以建设“绿色金融示范区、生态产融共建区、农业金服创新区”为重要抓手,助力崇明区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推进城乡发展、提升人居品质、创新资源利用的发展新路径,努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生态发展。

  据悉,中国太保设在崇明花博会的展园主题为“花开中国梦·情满太平洋”,设计方案中包括4个主要区域,即幸福门、思源亭、扬帆道和蓝梦园,以太平洋保险的守护和人生成长阶段为切入点,将生命中每个精彩阶段的感受融入花园氛围当中。记录与客户相伴成长的历程,营造出活力、灵动、创意的太保展园。

  幸福门——启园之芬芳,画水之魅影

  前瞻性人才战略为企业注入活力 GDR发行后走向国际市场

  赏阳光,闻花香。在春夏交际之时,中国太保将用各色花卉打造璀璨靓丽的花墙,通过叠加波浪等元素,组合形成入口景门的形式感,让空气中弥漫花朵的芬芳,让花香在游人的呼吸间流动。花墙整体造型美观、层次丰富、色彩鲜艳,扮靓锦绣之门。

  作为企业文化展示、宣传的重要窗口,锦绣之门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通过色彩和动感凸显了中国太保的企业活力,承载了中国太保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中国太保以才兴企,不断培育新人,注入发展活力。

  中国太保自2018年发布“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的人才观以来,聚焦“聚才、用才、育才”的核心,大力构建人才成长生态环境,着力建设市场化薪酬体系,打造人才落户、人才公寓、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人才培养等全方位服务保障方案,进而以一流人才生态吸引一流高端人才,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高质量业务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社会带来了诸多挑战。在解决高校应届生就业难题的关键阶段,中国太保主动承担国企“就业稳压器”的责任,立足自身战略转型目标,深挖岗位需求,大力开展海聚英才——“太创未来 蓝鲸入海”2020校园扩招行动,在2020年已录取500余名应届生的基础上,再次面向全球高校扩招700名本硕博应届生。此次扩招行动旨在吸引更多“蓝鲸入海”,后浪奔涌,成为支撑中国太保未来发展的栋梁之才。

  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的中坚力量,中国太保经历了近30的年发展和积淀。2020年6月,中国太保GDR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国内领先 “A+H+G”(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综合性保险集团。

  通过GDR发行,中国太保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持续推动公司治理现代化,也标志着公司转型2.0迈向国际化的开端。同时,2020年5月,中国太保董事会完成换届,来自瑞再、高瓴等重量级机构的专业人士加入董事会,新一届董事会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未来,中国太保将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走向世界,成长为一家国际化公司。

  近年来,围绕大健康、养老社区、另类投资、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中国太保不断引进尖端人才,并谋划打造大健康产业平台、建立互联网医院、设立金融科技公司和另类投资公司,以全新的体制机制,对标市场、对标同业、对标一流,用人才队伍的可持续保障企业发展的可持续。

  当前,金融业对外开放格局已然建立,中国太保国际化布局已然开启。中国太保将聚焦人才激励长期化、科技创新市场化、健康服务平台化、投资管理专业化和公司治理现代化,不断深化“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站在全球金融中心的舞台上,参与全球服务、全球竞争,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和谋求发展,持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思源亭——溯水之源头,绽生命之花

  践行社会责任能担当有作为 情暖中国梦公益在行动

  步入锦绣之门,迎面而来缓缓滴落的形象将吸引游人进入花园,来到亭子中间,则是一朵绽放的花朵,象征着中国太保为1.41亿客户保驾护航,为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奋斗,绽放生命之花。

  “花开中国梦”是本届花博会的主题,“花开中国梦·情满太平洋”是中国太保展园的主题。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孩子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孩子们的手中实现。在2020年11月开展的“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中,中国太保策划“花开中国梦、小手绘花博”活动,征集美术专业的志愿者老师,来到四川凉山州南山乡傈僳族希望小学,教孩子们美术,用手中的笔,画出心中的花博会和美丽梦想,托起贫困地区孩子们的中国梦。

  鲜明的形象是中国太保企业信念的体现,思源亭特将“溯水之源头,绽生命之花”的理念融入其中,将水源与三江源的意义相结合,表达了中国太保对生态自然环境的关注和担当。在景观表现方式上,提取河流的形状作为方案构思的基底,凸显曲线的创新展示方式。

  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中国太保更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拿出切实举措,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底,中国太保全司11万员工自发踊跃捐款逾1900万元,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建设“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2020年10月,基于微信小程序打造线上公益轻游戏产品——“太保森林”,吸引14.6万名网友在线参与,传递公益理念,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此外,近一年多来,中国太保已先后与山东省政府、河南省政府和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支持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服务创新等领域主动作为,推动金融保险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游人可通过触发感应装置与水景互动,通过二维码、景墙、地面上的文字了解三江源、了解生态林、了解企业的实践过程和相关公益行动。太保坚信,“注入一滴水,造一方林”,通过社会的普遍关注和参与,创造美好的未来。

  能担当、有作为的社会责任,已成为中国太保最有力的品牌语言。

  2020年,中国太保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户641万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风险保障,结对帮扶的“两镇三村”提前9个月全部摘帽。“责任照亮未来”“不让梦想咕咕叫”等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免费午餐、知识和梦想。

  扬帆道——引草木芳华,滋心之灵慧

  与1.41亿客户一路相伴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中国太保心系用户健康,针对被亚健康困扰的都市人,打造了一条亲近自然的水趣花径,设计充分利用植物的香味、不同叶片的质感,结合植物生态科普和趣味互动,让游人释放轻松的心情。

  沿着花径行走,不难想起中国太保成立30年来的长风破浪。

  自2007年上市以来,中国太保历届董事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通过顶层设计持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坚定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1.0,坚持稳健经营,优化业务结构,创新产品服务,牵引经营层对标先进、聚焦价值、改善经营短板,用转型的“进”,实现发展的“稳”。公司规模、价值、效益持续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四年前,中国太保全面启动“转型2.0”,成为保险行业新一轮改革的一大标志。转型所带来的直观变化是,现在业内提起中国太保,已不再是传统保守,而是量质提升。

  中国太保产险作为国内财险市场“老三家”之一,在过去6年多时间里绘就一条深度转型的曲线,追求价值转型的步伐铿锵有力,从过去以产品为中心到以渠道为中心,再到如今以客户为中心,中国太保产险成为同业对标的新风向标。

  在整个产险市场竞争加剧、车险监管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凭借车险优化、非车险加速的双轮驱动,中国太保产险2020年保费增速达到两位数,明显高于主要同业;综合成本率也持续向好。

  面对新形势、新环境,中国太保产险未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快业务布局,把握市场机遇,深挖增长潜能,使非车险继续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引擎。一是强化风险保障及管理,助力中国制造和创造;二是提升公共治理参与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是践行企业责任担当,创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四是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国家战略;五是打造个人生活保险服务圈。

  中国太保寿险近期推出了“长航行动”,作为其在行业新发展阶段的纲领和指南。

  “长航行动”旨在秉持长期主义理念,确提出“一优、两稳、四新”的未来战略目标,即瞄准客户体验最优,追求价值稳定增长和市场地位稳固,力争渠道多元化实现新突破、大康养生态迈出新步伐、数字化建设取得新提升、组织人才发展踏上新台阶。

  在“长航行动”引领下,中国太保寿险将着力打造队伍升级、赛道布局、服务增值、数字赋能四大战略内核,立足近期业务增长、远期动能蓄势和底层能力支撑三方面,构建“334”战略实施着力点;持续聚焦营销队伍升级、1+X渠道布局、重点区域拓展3个增长点,形成大健康战略、大养老生态、数字化赋能3个优势源;通过增强科技能力、健全数据基础、提升组织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巩固形成四4大战略支撑点。

  中国太保将围绕客户的全生命周期需求,进一步做好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持续丰富“产品+服务”大产品线,推动“保险+科技”、“保险+健康养老”战略向全国的延伸布局,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公司成立30周年。

  蓝梦园——奏花之交响,梦海之伊始

  太保服务责任、智慧、温度 彰显家国情怀

  通过狭窄的路径,空间豁然开朗,一片蔚蓝花海跃入眼帘,达到游园叙事的高潮。蓝梦园打造出一片大气绮丽的蔚蓝花海。“平日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不仅是一句广告语,更象征着中国太保将用“责任、智慧、温度”守护信赖,守护生命,守护未来。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向抗疫重点人群提供保险保障,推出针对复工复产复市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建设满足抗疫迫切需求的远程服务和在线服务能力。中国太保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8848亿元的风险保障,提供涵盖保险保障、风险管理、高端论坛、场景体验、智慧服务等在内的专业化服务。同时,中国太保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打造高品质太保服务标杆,积极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雄、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

  中国太保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在为亚运会提供全方位保险产品、服务的同时,还将通过打造品业协同区等一系列动作,带动业务发展。持续强化中国女排品牌合作营销传播,强力凝聚起员工的共同价值追求。实施“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邀请客户随队参与论坛、走进三江源公益林、分享业务活动,发现黄河生态之美,发现太保之美,促进了品牌与客户交流。

  去年年末,中国太平洋保险企业创新大学数字化学习平台正式启动。按照“创新大学”、“5G大学”和“平台化、线上化、智能化”的定位,太保企业创新大学将建成科技驱动、内容聚合、穿透直达、开放共享的新一代互联网开放大学,“让学习成为生产方式”,成为企业创新的加速器、加油站,太保企业创新大学的设立将为公司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释放新动能。

  “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品牌,是认知和认可太保的“抢眼”名片。

  在新冠疫情给保险业带来不利影响的背景下,中国太保实现品牌价值153.89亿美元,这得益于持续增长的业务和较高水平的品牌强度。中国太保在品牌强度表现方面,通过打造“太保服务”品牌、发挥品牌协同业务、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正向声音,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厚品牌资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造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方案 中国太保全面护航花博会

2021-02-09 1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