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 深化金融改革创新 以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

2021年02月09日 1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助推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等问题接受天津市属媒体采访。采访全文如下: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天津勾画了宏伟发展蓝图,刚刚结束的“两会”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总部在天津的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国牌照、人才、国际化经营等资源禀赋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快金融创新、加大资源倾斜,以优质、敏捷、有温度的银行服务,持续加力支持我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在天津的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升级上持续加力。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如针对小微企业可抵押资产少、融资需求旺盛的特点,重点推进“银税互动”,在现有 “渤税经营贷”、“渤业贷”产品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以实时交易数据和行为特征数据等代替抵押资产,开发更多信用贷款产品延伸服务展面,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便利。

  在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持续加力。积极参与“两新一重”建设,服务基于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应用的新客户,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探索新型融资方式,推进供应链金融发展与创新,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为新业态、新经济提供多元化服务,助力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

  在打造天津金融特色品牌上持续加力。如,大力支持天津航运发展,设计一系列综合服务方案,将金融服务植入到航运物流链场景,支持打造主体多元、相互促进、共荣共生的航运金融生态。丰富创新主体,直接投身金融创新实践,争取年内筹备开业“渤银金融租赁公司”,积极拓展创新领域,为培育和打造具有天津金融业特色的租赁品牌贡献渤海力量。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2020年12月31日迎来设立十五周年行庆的渤海银行,将紧紧围绕提供“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企业愿景与使命,持续不懈地在治理、经营管理、业务产品、商业模式和金融科技体系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资本、风险、效益与公众口碑的协同发展。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33位,较上年提升45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4位。2020年11月-12月间,渤海银行先后获纳入MSCI(明晟)中国全股票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及港股通名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 深化金融改革创新 以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

2021-02-09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