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廊坊银行党员值班值守全力抗疫,谱写逆行故事

2021年02月08日 09:36    来源: 廊坊银行微刊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警务人员冲锋陷阵……而对于廊坊银行党员来说他们也义不容辞、冲锋在前 

  廊坊银行总行营业部:张鹏

  

  “疫情来得突然,作为党员,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1月12日中午12时,廊坊市各小区采取只入不出的封闭管理措施,张鹏便没有回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采购了必要的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做好在行里值班、保障日后工作可以正常开展的准备。13日9点准时营业,张鹏所在的廊坊银行总行营业部全天为客户办理业务,因为“封闭”的消息来得突然,很多客户没有做好资金的储备,商家也没有储备充足的零钱,但廊坊银行已提前规划现金的库存,在这个关键时刻及时保障客户各项资金的运转。他每天都按时进行业务查询,确保各项款项可以正常入账,同时协助医保进行批量退汇,完成其他未开业各网点的网银落地和退汇业务。因工作人员有限,在岗期间张鹏还积极与同事互相配合,承担在大堂值班的责任,每天按时巡检,积极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告知客户廊坊银行已为签字笔、密码键盘等物品进行定时消毒,提醒客户保护好自己、在疫情期间注意佩戴口罩。 

  廊坊银行新源道支行:李丽辰

  

  疫情防控期间,她以身作则、坚持每日在岗,合理安排部署,保证网点正常营业,积极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12日,当廊坊市区居家隔离消息传来,支行附近的明珠超市突然客流暴增,她第一时间安抚员工情绪,告知大家一定要冷静,不要恐慌。同时,她立即启用弹性窗口,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保证厅堂秩序井然。在接到所在营业网点正常营业的通知后,她及时启用应急预案,为员工申请开立工作证明和通行证,主动接送无交通工具的同事,确保员工每日能正常到岗。作为广阳财政集中支付中心的开户行,她立即与预算单位取得联系,告知网点正常营业并全力配合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为保证财政资金拨付及时,她专门安排了业务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柜员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廊坊银行文安支行

  

  廊坊银行文安支行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分班分组,在保证自身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文安县团委的号召下、下沉一线,协助县域核酸检验机构,进行核算采样相关事宜。2021年1月10日-1月12日全体党员为等待核酸检验人员送热水、协助检验机构维持秩序。 

  廊坊银行大城支行:孙涛

  

  接到上级行防疫工作的电话时,孙涛还在单位加班,他立即发送通知部署工作,号召所有员工全力配合,积极开展第一轮检测工作。作为党员代表,孙涛率先响应了上级号召,自愿留到单位做24小时的值守工作,带领大家开始了一系列的防疫工作。特殊时期对待工作他没有丝毫推诿,而是主动对标先进,以责任担当之勇迅速迎难而上。1月16日,大城县批发市场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他召集员工,立马配合大城县供销社工作人员投入到了防疫工作当中,仅用一个半小时完成了近4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1月18日,他组织员工联系大城县恒基社区,为恒基小区家家户户挨个送去了防疫物资,面对时间长、精力高度集中的工作,仍然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把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 

  廊坊银行大厂支行、香河支行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二十五党支部所属的大厂支行、香河支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制定了单位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大厂支行翟福成同志、香河支行张磊同志更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连续7天未回家在单位参与值班值守,切身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并具体布置了五大防疫工作要求。对于客户居家不能外出的情况,两位同志带领团队把廊坊银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惠民政策以及一些好的线上产品转发到朋友圈,在这特殊时期有效拉进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同时,支行领导会同办公室值班人员对下辖网点进行了疫情防控检查与指导,并将县政府发放的通行证件予以下发,确保疫情期间支行能够正常营业。 

  石家庄分行安全保卫部:柳兴彪

  

  自2021年1月6日起,柳兴彪在分行值班值守、提供保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日巡查楼层,检查技防、物防、消防设施,排除安防、消防隐患;每日对办公区域及自助银行进行一日两消毒工作;联系所属社区对现场值守保安、维修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为长安区金融局、范华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积极主动解决现场值守人员的食宿问题。

  

  虽然这些力量对于逆行英雄们来说很微小但这是我们作为普通的一名党员能够为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尽自己所能做到的最有力量的事愿疫情早日消散,春意可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廊坊银行党员值班值守全力抗疫,谱写逆行故事

2021-02-08 09:36 来源:廊坊银行微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