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预计涨两成 哈啰出行推出多种消费券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2021-02-04 2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开启时间。2月4日,哈啰出行发布的大数据显示,春运开启一周后(1月28日-2月4日),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较去年农历同期不降反升,上涨超两成。据预计,由于不少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北京春节期间共享单车骑行量,保守估计比以往无疫情年份至少提升两成。与此同时,哈啰出行还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多种消费券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春运骑行量预计涨两成 九成运维留京过年 

  去年春运前20天,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整体呈下降趋势,而今年反而提升超两成。哈啰单车北京负责人邢成表示:“今年虽然是寒冬,但结合历史大数据来看,今年春运骑行数据提升与就地过年的倡议密切相关,表明已有部分市民积极响应倡议。此外,这也反映随着春运来临,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加强宣导,因此选择非封闭出行方式的市民增多。由于更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至少会提升两成。”

  

  市民骑行共享单车 

  以往春运期间,因为绝大多数运维人员返乡过年,往往面临运维人手短缺的问题。针对相比往年更多的春节假期骑行需求,哈啰出行北京运维团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九成以上运维人员留京为市民的中短途出行提供服务。 

  成立专项保障团队 重点区域无差别消杀每日不低于3次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哈啰上海总部已成立春运安全防控指挥组。与此同时,哈啰在京也成立了近500人的春运专项保障团队,贯彻落实好当地政府相关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和权益保障的同时,充分保障路面的单车消毒及热点区域的用车难问题。

  

  哈啰运维对单车进行摆放和消杀 

  邢成告诉记者:“一方面哈啰运维人员每天都会将一部分单车集中调度回仓进行检修清洗消毒,然后再投放路面;另一方面,我们会对用车高峰区域的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杀工作,其中中高风险地区的消杀工作每日不低于3次。”同时,哈啰专项保障团队会根据区域内疫情风险情况动态调整车辆清运和消杀力度。 

  开启“过年接福番”活动 刺激本地消费 

  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充分刺激本地消费,哈啰出行即日起至2月17日开启全国范围的 “过年接福番”活动。活动将发放单车骑行月卡折扣券、助力车骑行折扣券、饿了么守城人年夜饭折扣券等各类消费券。

  

  哈啰开启“过年接福番”活动 

  用户可以通过哈啰出行app,点击相关弹窗资源位即可获取活动页面进行深度参与。部分券码活动可领1次或多次,详情可点击活动规则了解内容。 

  “过年接福番”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响应政府的“属地化过年”政策外,我们还希望通过活动形式促进属地消费增长。在活动期间,北京地区预估能送出10万张票券。”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北京共享单车骑行量预计涨两成 哈啰出行推出多种消费券响应就地过年倡议

2021年02月04日 20: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