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笔政策性银行CFETS同业存款落地上海农商银行

2021年02月04日 13: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全国首笔政策性银行CFETS同业存款交易。 

  电子化、线上化和标准化是金融市场业务的发展趋势,CFETS同业存款实现了同业存款业务从线下到线上的“蜕变”,线上录入要素达成交易,以标准化的“成交单”取代原本线下交易的文件签署,有效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显著增强了风险防范能力。同时,通过线上平台向全市场成员展示交易数据,全面、实时和动态地展现市场成交信息亦有助于交易的定价及市场监测,为构建基准利率曲线提供有效支持,助力利率市场化改革。自线上平台搭建以来,国有大行、股份制以及活跃城农商行等超300家机构已开通CFETS同业存款业务资质,累计成交额超2万亿元。 

  作为全国农信系统的排头兵,上海农商银行积极拥抱市场创新,自线上同业存款业务上线以来,上海农商银行总结业务经验、高效利用客户资源,成功引导近20余家机构参与到线上化交易中。着眼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与客户相伴成长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有专业深度和贴心温度的服务,实现与客户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国首笔政策性银行CFETS同业存款落地上海农商银行

2021-02-04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