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网校发放“筑梦之星”奖学金支持学员圆梦

2021年02月03日 16: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21日举办第二届筑梦之星奖学金发布会,为参加筑梦计划课程的优秀学员在线发放奖学金。

  筑梦之星奖学金是学而思网校于2020年设置的奖项,旨在奖励参加筑梦计划课程并在理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习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学而思网校学员。

  我们希望通过筑梦之星奖学金计划更好地鼓励这些优秀学员,让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学而思网校相关负责人说。据悉,第一批获得学而思网校筑梦之星奖学金的24位学员均已成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造。

电脑游戏的截图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介绍,筑梦计划课程是学而思网校为具有学科天赋和学习兴趣的学生量身打造的学习产品,意在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帮助学生深入学习科学知识,培养思维及构建学科体系,帮助他们更深入地认识这一类学科。

  学而思网校相关负责人透露,筑梦计划课程推出以来,帮助了数万名学员系统构建了知识框架,塑造了对整个基础学科的认知。在2020年度筑梦计划课程班级中,高中长期班有61名学员获得学科竞赛省一等奖,300余名学员获得省二、三等奖;冲刺营中有81人进入多省数学、化学、生物等全国高中联赛省代表队, 7人进入2021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21人获得中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36人获得银牌,24人获得铜牌。

   “筑梦计划课程自推出以来,收获了学员、家长的众多好评。来自湖北武汉的许同学说:每天晚上的讨论班老师都安排得很细致,同学间相互交流、切磋过后,老师会再给出完整详细的解答,令我收益颇丰。他的家长说:在这里,孩子收获的不仅是学习成绩,更是综合的学习能力,还有这些亦师亦友的年轻老师带给孩子的思想视野和潜移默化的熏陶。据了解,通过学而思网校筑梦计划课程,许同学结识了很多兴趣和能力相仿的同学,也认识了多个领域有所成就的老师。

  20201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着力解决自主招生中的突出问题,逐步建立起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有效机制。自2020年起,不再组织开展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学而思网校方面表示,希望通过筑梦计划课程,帮助更多孩子筑梦、逐梦、圆梦,助他们进入理想的大学。同时,学而思网校也希望通过筑梦之星奖学金的评选,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员树立目标、力创佳绩,从而更好地为国家科研事业储蓄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学而思网校发放“筑梦之星”奖学金支持学员圆梦

2021-02-03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