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践行企业责任 探探发起“一起饱喂它”流浪动物新年筹粮活动

2021年02月03日 11: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23日,一场主题为“晒出爱,饱喂它”的流浪动物新年筹粮活动在社交平台探探上线。据悉,本次活动由探探及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它基金)联合发起。通过“以用户行动转化为企业捐赠”的形式,既为流浪动物筹集了过冬口粮,也充分调动了用户参与感,让年轻人一起参与到公益事业

  探探CSR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探探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交流分享宠物饲养经验以及"云养宠"的年轻社区。希望呼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和善待流浪动物,希望能带动平台用户共同参与到关爱流浪动物的事业中去,推动中国流浪动物保护状况的改善。

  启动“一起饱喂它”流浪动物筹粮行动

  据了解,在23-26日期间,探探用户只要在平台内分享自己和宠物/流浪动物有关的故事,带上#晒出爱,饱喂它#的标签即可参与。用户每参与一次,探探即为流浪动物捐出10g/狗粮,缓解他们的过冬困境

  探探用户李文表示:“我第一次发现晒宠物照还能做公益,感觉很新奇,很有参与感,忍不住跟身边人安利这个公益活动。

  粮食一直是流浪动物救助的刚需,据统计,每年有60%的流浪猫活不过冬天,绝大多数流浪小动物,会在生命中的第一个冬天和世界永别,饥饿和严寒是最主要的原因。吃饱,对流浪动物过冬而言是决定生死的大事。

  据它基金数据统计显示,一只猫一天的口粮大约是100g,一只狗一天的口粮大约是250g,也就是说,每10个用户参与活动,就能为一只流浪猫筹集到一天的口粮。

  探探“流浪动物保护计划”再拓展

  了解,“晒出爱,饱喂它“流浪动物关怀活动是探探“流浪动物保护计划”的再一次拓展.早在202011月,探探就已联合它基金启动流浪动物保护计划,围绕流浪动物温饱、医疗、领养及公众倡导等内容开展项目及传播行动,助力流浪动物救助与领养,推动中国流浪动物保护状况的改善。

  同月,探探与它基金正式签订捐赠与合作协议,并在北京合生广场顺利举行 “我想有个家”流浪动物领养活动,号召“以领养代替购买“,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及用户分享流浪动物的救助和领养知识,倡导社会公众对流浪动物保护社会议题的关注。

  “我们会将众多用户的善举转化为善款,捐赠给它基金,由它基金负责粮食购买及发放工作,预计本次活动将惠及上万只流浪动物。”探探CSR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此前探探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7.9%的被调研用户表示家中饲养宠物,31.4%的用户称"虽然不养宠物,但喜欢在探探上云养宠"由此可见,探探已成为众多年轻人分享宠物饲养心得的活跃社区。

  截至202012月统计数据显示,探探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4亿,其中90后用户占比近80%。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探探将联动用户持续关注流浪动物保护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为年轻人搭建社交关联的同时,也在积极承担着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践行企业责任 探探发起“一起饱喂它”流浪动物新年筹粮活动

2021-02-03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