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坚信选择时间看得见

2021年01月28日 2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今天,盛趣游戏在上海总部举办一场“庆牛年”为主题的特殊年会。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表《时间看得见》主题演讲,向全公司3000多位员工总结盛趣游戏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2020年是盛趣游戏第三个十年的开端,疫情给整个社会、经济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也创造出了一个蕴藏巨大潜力的数字经济市场,这个市场的变化,造就了更多新的社会经济价值,也推动盛趣游戏向着既定的方向,迈开脚步,并朝向未来更远的方向发展。

  2021年盛趣游戏年会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演讲 

  争夺数字经济市场 用认知科学开启更多未知世界的大门 

  在王佶看来,去年疫情期间,一个活生生的“云上中国”破茧而出,“足不出户”的环境使得国计民生对线上生活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从而造就了一个蕴藏巨大潜力的数字经济市场。另一方面,2020年,“数字新基建”建设热火朝天,国家提出了“数据市场”的概念,数据价值化、资本化将对重塑经济发展形态起到重要作用,也促使了所有企业去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对盛趣游戏来说,不仅要面对2020年增速高达20.71%的游戏市场,稳固核心业务发展,还要拥抱数字经济所带来的更多机遇,在更多领域发光、发亮。 

  2020年,云游戏、IDC、脑科学等这些热门词汇成为多行业的焦点,它们代表的是时下最先进的网络技术应用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等,而这些热度极高的行业中,都有着盛趣游戏厚实的身影。 

  云游戏测试数据超过谷歌测试标准,这是盛趣游戏去年在云游戏领域交出的答卷。盛趣游戏在内部发力“PC端游和手游云化”、“原生云游戏开发”,外部参与云游戏技术的研究、标准的制定和产品的试水,并围绕5G技术构建云游戏基础平台。同时,盛趣游戏及母公司耗费巨资参与了长三角AI超算中心的建设,有望推动数据流通和共享的升级,实现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的迈进,而在此之前,云游戏有望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通过诸多实际行动,盛趣游戏向业界证明了一家游戏起家的企业,所蕴含的创造力。用王佶的话来说:“去年年会上我许下的愿望,‘平台梦’、‘前沿科技梦’等等,它们都在2020年播下了了不起的种子。他坚信盛趣游戏的选择,因为大数据未来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须的“水电煤”,未来谁能掌握了认知科学这把钥匙,就能开启更多未知世界的大门。

  2021年盛趣游戏年会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团拜”走进公司各工作室 

  扩展游戏应用场景 做一名长期创造者 

  过去在很多非游戏行业人的眼里,一直都对游戏、游戏人、游戏企业的价值关持有疑问的态度。但从去年开始,这一疑虑将被打消,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行业内,都在“重新定义游戏”。一方面,在疫情期间,游戏企业起到了纾解民众紧张焦虑情绪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随着技术发展,游戏应用场景被不断扩展,游戏开始对医疗、教育、娱乐甚至传统文化传承方面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落实到企业本身,盛趣游戏去年与TCCI达成了战略合作投身脑科学研究,仅在半年内,就利用VR技术实现了提前预诊阿尔兹海默病症,而研制的数字药物也在临床试验中效果显著。不仅如此,盛趣游戏还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了“传奇创新研究中心”,双方将共同在数字医药、数字器官、游戏中的人机融合智能、梦境研究等人工智能新方向实现前沿突破与产业应用。 

  盛趣游戏研制的数字药物,将被用于帮助儿童改善注意力、治疗儿童ADHD患者,盛趣游戏关注神经在睡眠时段的反映,意图寻找在梦境中保持记忆和创造快乐的可能。 

  在王佶眼中,未来游戏公司一定具备了有“延迟满足的韧性”、“有持续创造的热情”品质的长期创造者。盛趣游戏从一家赚“快钱”的公司,渐渐向一家肩负了文化传承、公共服务、教育应用和科技创新的“融合器”转变,并释放更大的可能,为世界带来新的影响与价值体系。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坚信选择时间看得见

2021-01-28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