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业绩超预期引众机构抬目标价 最高看至34港元

2020-11-25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1124日,小米集团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营收净利润等15项业绩指标创下历史新高,超预期的业绩引起包括中金、瑞信、交银、高盛四家机构提高股价评级,其中中金上调小米目标价到34港元,推荐关注小米手机市场占有率的变化。截至1125日上午1120分,小米股价在26.5港元左右。

  根据财报,小米报告期内收入达人民币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8.9%。小米整体业绩远超市场预期,营收、净利等多达15项业绩指标创单季历史新高,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高盛将小米目标价升至30.5港元,指出小米三季度的手机及IoT业务表现佳,全球智能手机业务市场占有率突破历史新高;同时境外业务强势增长,首次在西欧市场市占率达到第三名。在财报电话会上,小米总裁王翔表示,小米进军欧洲的时间不长,但发展势头迅猛,短时间内站稳脚跟。随着和运营商之间合作的全面展开,未来在欧洲仍然具有很大开拓空间。

  瑞信将小米目标价升至32.5港元,评级“跑赢大市”。瑞信表示,小米期内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9%41亿元,较该行及市场预测分别高23%25%。瑞信也评估认为小米非经营业务表现高过预期,且小米会继续扩张高至低端手机市场。第四季度,小米IoT业务有望持续复苏。

  交银将小米目标值升至3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认为,小米仍有望继续提升智能手机价值份额,同时用户数增加有助于提升长期互联网服竻变现潜力,增长前景可期。目前行业主要风险为零部件供应链不足,但这也可能促使大品牌更快获得市场份额。针对供应链问题,在财报电话会上,王翔表示,小米能做到的是精准预测,做好生产和产品规划。

  上调小米目标价到34港元的中金则表示,小米集团对明年手机出货和互联网收入的抬升有了充分的准备。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维持对公司优于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业绩超预期引众机构抬目标价 最高看至34港元

2020年11月25日 13: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