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 2020抢先曝光 大咖云集共话产业数智化发展

2020年11月20日 19: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产业转型加速推进的浪潮下,数智化、全链路、社会化三大发展趋势正在成为供应链重构和变革的主导方向。以“数智互联 · 共塑未来”为主题的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iscovery-2020(JDD2020)将于11月25日以线下及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京召开。JDD作为京东每年一度的全球科技大会,是京东面向行业、合作伙伴、媒体和公众的最高级别的科技盛事。本次大会聚焦产业数智化趋势与前沿探索,将邀请来自科技界、产业界、学术界、投资界等近百位领军人物及跨行业意见领袖,共同见证京东推出未来十年的新一代基础设施,检阅京东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全面支持实体经济的技术成果;同时,宣布将对量子计算、机器人与人机交互等八大领域的前沿技术进行深度探索。

   

  相较往年,今年JDD首次通过“1+6+N”(即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及多场线上专题论坛)的模式,立体展示京东在产业数智化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主论坛囊括重磅嘉宾解读京东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产业数智化趋势,领军企业分享产业数智化实践,各界大咖共话产业数智化未来等板块,还将带来零售、物流、智联云、数科等四大业务板块发布的全新技术产品。此外,分论坛将围绕智能供应链、产业新基建、智能城市、数智健康、零售科技、金融行业数字化等六大领域进行探讨,向行业展示京东输出技术服务的典型成果。 

  智能供应链打通消费到生产各环节,技术服务为实体经济注入发展新动能 

  JDD作为京东每年一度的科技盛会,也是京东展现以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成果的舞台。今年5月,京东发布全新使命“以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凭借多年技术积累,京东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依托,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技术体系,这将充分发挥智能供应链优势,实现行业的降本增效,从而持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期间,京东通过开放包括供应链在内的核心能力,帮助13532个重点品牌销售增速超300%。其中,C2M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成交额增长超2倍;基于C2M模式联合品牌厂商推出的游戏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200%;高端游戏台式机销量同比增长120%,其中超6成销量来自京东反向定制推出的产品;京东智能C2B系统联手罗曼打造4款电动牙刷“小京刷”,自9月上市至今,4款新品全部进入销量前10名。今年以来,京东整体C2M商品的销量同比增长达654%,“C2M”产品销量爆发,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范本之一。 

  以人才储备技术优势,夯实升级“动力源泉” 

  科技企业技术实力的核心在于对专业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京东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公司,近年来持续在技术人才方面加大投入。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京东集团技术研发投入达到75.4亿元,研发体系的员工超过1.8万人。从技术投入和研发实力上看,京东均处于国内互联网企业的第一阵营。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对产业升级和经济变革的影响也在日益突出。京东不遗余力的进行人才投入和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这将为未来10年、乃至更远的科技、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加速技术成果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落地。 

  自2017年京东打出“技术!技术!技术!”标签之时,已奠定其后的技术转型升级之路。JDD 2020将是京东新一代基础设施的全新亮相,以智能供应链为抓手的数智化升级正在加足马力到来,京东是否会带来产业数智化的更多惊喜?11月25日,JDD 2020与您云上相见。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 2020抢先曝光 大咖云集共话产业数智化发展

2020-11-20 1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