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阳光洒满校园 阳光保险“小橙大爱”行动助力学校卫生体系建设

2020年11月20日 10: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冠疫情以来,阳光保险开展了多项工作助力国家战疫,乡村学校卫生体系建设就是阳光抗疫的工作重点。2020年初,阳光保险先后捐赠共计320余万元,支援三区三州、湖北、重庆彭水等地共30余所学校建设校园卫生室,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医疗卫生教育条件,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复学后的健康保障和卫生防护。

  

  中小学校卫生室和校医承担着保护学生健康的重要使命,提升学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等工作开展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11月3日,“小橙大爱”阳光保险校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医院正式开班,来自甘肃省临夏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重庆市彭水县等贫困地区的16所受助学校校医参加此次培训。此次校医培训班由阳光保险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四川大学校医院及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的老师组成培训团队为乡村学校校医展开为期三天的培训,旨在通过提升校医专业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为贫困地区的中学生们守好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第一道关。 

  

  在培训中,培训团队老师对参训校医们进行了校园常见急诊急救的培训,详细说明了高热、中暑、溺水、晕厥等情况下的急救方法,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针对新冠疫情后续防控工作,为学员演示了学校公共场所的消毒和防护用品穿脱的方式。 

  

  在医学技能培训外,为提升校医应对学校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团队老师组织参与培训的校医系统地学习了室内火灾认知与求生、初期火灾处置等重点知识。同时,还组织校医亲身参与灾难逃生与火灾处置的模拟体验,进一步提升了校医们的个人安全应急技能,增进应急灾难处置意识。 

  乡村教育一直是阳光公益关注的重点,自2018年开始,阳光保险启动了“双生计划”,面向“三区三州”等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助力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截至目前,“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累计捐赠资金超过3400万元,共有34个国家级贫困县、73个学校的三万余人次学生受益。参与此次培训班的校医均来自“双生计划”的项目学校。阳光保险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校医的公共卫生意识,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精进医疗救护业务能力,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的师生们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让阳光洒满校园 阳光保险“小橙大爱”行动助力学校卫生体系建设

2020-11-20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