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e政通”:全流程线上办,精准助力“政府订单”融资

2020年11月18日 14: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建行参加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主办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暨供应商操作实务培训推介会”

  “多亏e政通发放的这笔贷款,及时满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才能实现如期交货。”近日,资阳市一家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公司在建行e政通产品支持下成功渡过经营难关。

  据了解,该公司前期中标了某政府采购项目,要向医院供应一批医疗器械设备,合同金额为192万元。因突发情况导致供货时限大幅提前,公司一时间陷入了资金周转困境。“当时不仅急需贷款100万元,这笔钱还得尽快能见着、能用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忆说,“建行做到了,签采购合同的第二天贷款就到账了。”

  办理该业务的建行工作人员讲述,当了解到这家公司的急迫需求后,银企双方进行了高效沟通,企业的情况符合该行推出的创新性贷款产品“e政通”服务范围。在客户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次日,也就是政府采购合同挂网备案的当天,100万元贷款就及时到账,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建行四川省分行介绍,“e政通”是该行自主创新的网络供应链产品。建行基于政府采购信用及真实交易场景(即中标供应商与采购单位签订并取得政府备案的政府采购合同),根据订单金额等企业经营数据测算授信额,为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

  “e政通”的诞生要追溯到2018年末,建行四川省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协助四川省财政厅打造“政采贷”平台,同业中首个实现业务系统对接。2019年,该行在此基础之上正式推出“e政通”产品,以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历史采购中标交易信息、履约记录、综合风控数据等大数据分析后自动评级准入并确定授信额度。

  因为“e政通”具有快速便捷、申请额度高、融资期限长、无需抵押担保、利率优惠等特点,一经推出,迅速获得市场认可。与此同时,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供应商代表沟通对接会,协助企业更加清晰准确地掌握政策信息,用好各类金融工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通过“e政通”累计为300余户政府采购供应商发放贷款约8亿元,其中普惠金融贷款占比超过90%。

  作为“政采贷”首批试点银行,建行四川省分行表示,“e政通”是该行立足银政合作、发挥金融科技功效、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创新项目,也是加快业务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标杆项目。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推进网络供应链信贷产品开发,不断探索政府采购、企业采购等多类场景应用,围绕供应商实际需要创新定制产品,为企业融资有效增信。(宇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行“e政通”:全流程线上办,精准助力“政府订单”融资

2020-11-18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