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添战果!宇信科技携手华为中标股份制大行数仓替换迁移项目

2020年11月16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国家和各地政策的推动与扶持为金融信创产业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各大型商业银行都在积极推动IT系统的国产替换。近日,宇信科技携手华为成功中标某股份制大行新一代数据仓库替换与迁移项目,双方将强强联合,升级该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工具箱”。

  当前该股份制银行的数据仓库是基于TD一体机平台实施搭建的,系统的实施方法和基础软硬件都为国外产品及方案。GaussDB作为华为推出的全球首款AI-Native数据库,能同时支持x86和华为鲲鹏硬件架构,最终凭借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高扩展打动客户。而要想在短时间内基于华为GaussDB实现软件平台、硬件平台、实施工艺的全面替代和平滑、自动化迁移,难度非常大,对实施厂商的业务、技术、模型、工具和产品均提出了严苛要求。

  宇信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IT解决方案商,深耕银行IT领域超20年。尤其在金融数据体系建设领域,凭借着业内最全的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为超过200个金融客户提供过多层次的数据平台及应用建设服务。华为GaussDB精良的底层架构,叠加上宇信科技优质的数据产品和服务,将力保为该行的数据仓库换上一颗完美的“中国心”。

  针对这个项目,宇信科技与华为形成了一套数据仓库替换与迁移联合解决方案,对核心逻辑迁移、历史数据迁移、数据迁移验证等三个难点各个击破。随着项目的上线,宇信科技将具备完整的国产数据平台快速替换经验,也将为后续数据库国产迁移落地提供最佳实践范本。

  数据仓库核心逻辑迁移

  大型金融机构的数据仓库承载了内部90%以上的数据应用,涉及海量的表、视图、存储过程、脚本、接口。要在规定的时间高效、稳定、有质量的完成核心逻辑的迁移,仅靠人工和经验是不可能的。宇信科技与华为在解决方案、平台和工具上建立了自动化的工艺,从而以最小化的人员投入,快速准确地完成核心逻辑迁移。

  数据仓库历史数据迁移

  数据迁移看似简单,实则工作量最大、难度最高。异构数据间的数据同步要充分考虑数据形态的差异性,比如数据单体量大、时间窗口短、原环境负载过高、卸载超时等待、多类型字符集、垃圾数据等。联合解决方案已建立智能化工具来完成历史数据迁移工作。

  数据仓库数据迁移验证

  完成前两步才仅仅完成了该项工程的一半,更多的工作在于迁移后使用新的环境完成逻辑贯通与数据验证。在数据生产前,需要不断通过加跑批、一致性校验、差异分析、差异处理等手段完成数据确认。宇信科技已在过往项目中建立起一套完整的验证工艺。

  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金融信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信科技将金融信创作为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持续投入,一方面不断夯实内部“统一技术底座”工程,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地横向拓宽、纵向拓深与完全自主产权、研发实力强、产品成熟度高的企业进行合作,形成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等全产业链的金融IT国产替代解决方案。

  宇信科技与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双方曾联手打造多个银行信息化“样板工程”。未来,金融信创将成为二者的合作关键词之一,此次中标正是双方深化合作后的又一成果。不仅如此,双方还将聚焦大数据和云、鲲鹏生态,并将在智慧网点、信贷等领域推出联合解决方案。期待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金融机构提供完善、安全、高效、经济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添战果!宇信科技携手华为中标股份制大行数仓替换迁移项目

2020-11-16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