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典五粮液亮相广州!穿越时空的经典,如何见证时代新章?

2020年11月15日 07:57    来源: 酒说微信公号    

  穿越时空,一瓶酒,一座城,一组经典密码,共同见证着时代精神。11月12日,五粮液经典之夜·新品发布(广州站)隆重举行。这意味着,继上海、成都之后,经典五粮液上市发布会完成圆满收官。

  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改革开放前沿阵地、高端白酒的主销区域之一广州,经典五粮液向历史举礼、向传统回归、向经典致敬。此举有何深意?在穿越时空的背后,五粮液与广州二者之间将唤醒怎样的经典记忆和时代共鸣?共同折射出怎样的价值印记?

  1 “五粮”与“五羊”的经典相遇

  事实上,无论是经典品牌的五粮液,还是千年商都、创新之城广州,两者之间有着很多的价值契合和经典共通之处。

  “五粮液的经典形象是几代人的集体记忆。改革开放四十年,无论是高光的时刻还是平淡岁月,五粮液一直陪伴着大家,也是几代人心目中记忆深刻的传统酒。同样,广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很多人心向往之的地方,也是国人关于改革开放的集体记忆。”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如是说。

  李曙光表示,从80、90年代开始,五粮液就在广东地区有着很好的发展,39度五粮液就曾在广州首发并畅销。这里很多的良师益友,让五粮液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五粮液与广州在“五”字文化上天然相通,五羊、五粮都表达了美美与共、吉祥开泰的丰富内涵。面向“十四五”,五粮液将更多依托广州这一开放性、开创性、开拓性的国际化大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前瞻的眼光,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壮大民族品牌,办好一流企业。

  2 穿越时空

  经典凝聚不一样的时代价值

  穿越时空的经典,不仅能唤醒人们共同的时代记忆,也能触达对生活的美好和对品质的享受,以及在更高层面的价值升华。

  正如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艺术家、名酒收藏家阎维文所说,一首好歌、一瓶好酒,他们承载的是历史,承载的是文化以及人们最美好的回忆。作为五十年代出生的人,他与五粮液有着不解之缘,对五粮液非常有感情,他还专门收藏了很多的五粮液酒。阎维文向一代代的五粮液人致敬,因为五粮液人用智慧、用辛勤的汗水,用工匠的精神,信服了千千万万的举杯人。

  “经典”是什么?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认为,经典是经过历史和社会选择的,具有典型性的、特殊性的、影响力的作品和品牌,其背后,具有随时光流逝而价值不变的品质。品质折射的则是精益求精、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艰苦奋斗和锐意创新的企业家风格。他对五粮液品牌的稀有性和独到性、五粮液人的奋斗和传承,以及五粮液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感高度认同。他表示,中国“百年老店”最典型的就是酒厂,而五粮液是其中最优秀的典范和代表。

  马蔚华表示,五粮液人的奋斗和传承精神,以及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感让他深受感触。同时,五粮液还体现着热爱中华的爱国情、创新创业的进取心、诚实守信的价值观、报效社会的责任感和胸怀全球的大视野。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以“五”字出发,从五谷杂粮之美名、五绝之酿艺、五味之恰好、五行之修为、五善之品格的“五一”法则与现场嘉宾深刻探寻了五粮液的核心价值。他认为,经典五粮液产品是五粮液优中选优“五一法则”的更加精选。五粮液始终坚守精选法则,通过工艺优化、技术创新等不断追求极致品质,为热爱生活、赞美生活的人们奉献了极致美酒,为世界名酒树立了典范。

  3 构筑价值新高度

  向世界讲好大国浓香故事

  作为千年商都、创新之都,广州始终坚定传承开放发展基因,在40余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引领着中国经济发展。作为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一直是改革开放的深度参与者和受益者之一,在传承与创新中引领行业发展,不断推出创新经典产品致敬时代。

  曾经的“鼓型瓶”五粮液见证了家国因改革开放而发生的巨大变化,浓缩了几代人关于建设与改革的深厚情感。如今,为顺应消费升级,满足更高层次消费需求,五粮液着力打造经典五粮液,以“天地精酿、分级精选、十年精陈”的品质新高度,夯实五粮液“1+3”产品体系,赋能产品品牌升级。

  “好酒贵在藏,更贵在酿”。中国酿酒大师、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东指出,经典五粮液采用代表古典美学的梅瓶造型,瓶身晶莹剔透,细节考究。经典五粮液的每一个酿造环节,都按照“优中选优,花中选花”的理念进行质量分级。同时,经过最严苛的量质甄选,确保具有“百里挑一”的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经典五粮液选用传统陶坛储存陈酿10年以上的五粮琼浆为基酒,精心勾调,才最终淬炼出一瓶至臻佳酿。十年陈放,造就了经典五粮液独特的风味口感:陈香浓郁,窖香幽雅,入口绵甜醇和,入喉净爽丝滑,回味悠长。

  通过升级复刻经典五粮液,以广州为价值表达新高地,经典五粮液向世界讲好大国浓香故事,彰显中国白酒的历史底蕴与价值内涵,以更加虔诚的匠心传承诠释民族品牌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典五粮液亮相广州!穿越时空的经典,如何见证时代新章?

2020-11-15 07:57 来源:酒说微信公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