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溢彩资助养老机构达百家,用公益应对长寿时代挑战

2020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11日上午,泰康溢彩公益百家养老机构授牌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武汉市民政局彭莉莉副局长、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应惟伟理事长、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赵力文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的溢彩养老机构代表、合作伙伴、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等60余人齐聚溢彩展区,共同庆祝这一标志性成果。湖北黄石市福利院作为第100家溢彩捐助机构,接受了授牌。

  

  

  “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应惟伟理事长表示,疫情平稳后,在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举办这个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泰康作为一家大健康生态企业,以关爱生命,造福民生为宗旨,用公益的力量应对老龄化挑战,发起实施“溢彩千家养老院资助项目”。两年来,已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100家,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惠及老人3万名,通过捐赠医疗康复设备、培训养老从业者、支持信息化建设赋能养老机构发展,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溢彩的同行者也越来越多,逐步成为一个爱的能量场,未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养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彭莉莉在讲话中说到,全市65岁以上老人已达130万,老龄化程度达到15%,让老年人享有高品质养老服务,需要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养老机构各方的共同努力。泰康溢彩基金会在赋能养老行业发展、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给予武汉和湖北极大的支持。基金会第一时间向武汉的养老院捐赠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中的心理保健和干预》一书,守护老人的安全健康,还资助实施了“溢彩心晴-武汉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项目”,引入专业社工理念,为汉阳区、江汉区22家养老机构的2000余名老人和员工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挥了示范效应。

  

  黄石市福利院的何苗院长表示,非常高兴成为泰康溢彩资助的第100家养老机构,作为黄石唯一的公办综合型福利机构,加入溢彩给机构的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未来,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让老人更健康、更幸福。她还带来了福利院66岁陈叔叔的画作,祝福项目越做越好。

  

  泰康溢彩基金会联合泰康健投、泰康养老、日医、上海抚理编写的《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者培训》、《养老服务机构护理骨干培训》两本教材已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套教材凝聚了养老行业多位专家和一线服务人员的宝贵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指导性。

  

  泰康珞珈研究院郭明磊院长表示,珞珈研究院由泰康和武汉大学合作共建,专注于大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已经打造了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继将与溢彩基金会合作开展更多的养老人才培训。

  

  养老享老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行动来实现。未来,泰康溢彩将持续开拓创新,动员更多资源参与到养老公益事业,为中国养老服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康溢彩资助养老机构达百家,用公益应对长寿时代挑战

2020-11-12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