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寻找河北品质家园启动:将选出该区域十个品质家园

2020年11月09日 16:38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11月8日,“品鉴好房闭门会暨寻找河北品质家园”在河北邢台启动。该活动由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环球网房产等媒体共同发起,将选出该区域是个品质家园,旨在实现“建好房 住好房 共筑美好家园”的共同目标。

  中国质量报刊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吟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在投资、消费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房地产企业应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练好内功,提升品质,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其次,坚持住房不炒,提升服务质量。最后,形成社会多方共治、共建美好家园的新格局。

  中国质量报刊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吟、《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副社长王黎明、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兰军、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王喜恩、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现国、河北省邢台市住建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宋志亮、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杨志国、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潘平、寻找品质家园项目负责人王利光共同见证下,“寻找河北品质家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兰军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应更重视对消费者事前、事中、事后的投诉处理,在消费维权的工作方面,提高事前控制能力,构建美好家园帮助消费者防患于未然。

  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对共建美好家园具有重要性。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现国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与市质量强市其他成员单位认真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落实好‘建好房’的部门主体责任,努力提高房产供给质量,满足消费者‘住好房’的美好愿望,齐心合力构建社会质量共治格局,共建邢台美好家园。”河北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宋志亮表示,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阶段,更应重视提高房屋质量与服务品质。他强调,品质家园需要房地产企业与消费者共同关注并参与,各房地产企业要全力打造精品项目,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建好房、住好房,共筑美好家园的目标。

  清华大学博士、大数据专家兰楚文教授通过系列数据分析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从投机时代到安居时代,而“安居时代”存在几个特征:房产投机性减弱、对居住环境要求提高、在乎产品质量、全面回归居住属性。在“房主不炒”的背景及后疫情时代的影响下,消费者更注重品质的安居时代已经来临。

  牛角监装修监理公司代表介绍了装修监理的服务目的及验收、装修等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荣盛康旅邢台区域公司李改强也强调打造品质家园的重要性,表示未来将继续以更好的品质和服务继续深耕邢台,为邢台老百姓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

  围绕推选品质住房的评判标准以及最终要达到目的和效果等方面,寻找品质家园项目总负责人王利光介绍,“该活动将以‘是否按时交房、交房后是否有大规模投诉和第三方公司实地验房’三个指标来确定河北区域十个品质家园,与此同时,该活动也将对恶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曝光。”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恒大、保利、荣盛、盛世、永康等品牌房企代表、媒体代表和部分消费者共同探讨了“建好房 住好房 共筑美好家园”等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寻找河北品质家园启动:将选出该区域十个品质家园

2020-11-09 16:38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