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未来万怡挺:越是艰难时刻 爱和科技力量越凸显

2020年11月09日 11: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7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清华公益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挑战,如何更好地动员全社会力量、多方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成果的常态化和持续化,成为此次论坛的热议话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致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在致辞中表示,贫困的形成具有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多种原因,需要形成一套整体性扶贫减贫解决方案,希望多方力量携起手来形成命运共同体,为了更好的世界、美好的生活而共同努力。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席院长吴红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博士等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博士分享教育扶贫实践案例

  作为民营科技教育企业的代表,好未来执行总裁万怡挺表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志与扶智是教育行业的优势,也是好未来的优势。好未来从1.0阶段的出资金,2.0阶段的出老师,到3.0阶段的出技术,不断在教育扶贫供给侧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坚持科技驱动,力求让教育扶贫项目“用得上、用得好、用得久、用得准”,取得了一点可复制的经验。

  在演讲中,万怡挺分享了好未来爱与科技相结合的教育扶贫实践。

  在千里之外的大凉山,252个教学点近8万名彝族学生正在通过好未来“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学习普通话,很多孩子已能够听懂基本日常用语,学习效率比原来提高两三倍。

  在新疆吉木乃,好未来老师正在与当地老师携手以“双师课堂”模式,通过互联网为学生们授课。与此同时,好未来也在通过“双师课堂”为当地培养种子教师,逐渐实现教育扶贫从“输血”到“造血”。

  在贵州毕节,好未来“起点计划”已经为当地51所幼儿园的300多名幼儿教师提供了教研资源、教学培训和信息化平台,通过提升乡村教师水平,影响更多孩子。

  由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在线”平台,通过整合好未来旗下优质的教育和技术资源,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自2017年上线至今,“希望在线”已覆盖陕西、河北、贵州、新疆、云南、四川等18省40县区,受益贫困师生达10余万。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了新挑战。疫情期间,好未来等教育培训业积极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彰显出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感。

  “越是艰难的时候,爱和科技的力量越重要。”万怡挺表示,疫情暴发后,好未来设立1亿元抗疫专项资金,2000万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8000万用于支持“停课不停学”行动,通过旗下学而思网校等品牌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直播课,同时为公立学校和其他培训机构提供免费技术支持。

  据统计,疫情期间,每天观看学而思网校直播课的学生超过6000万人次,包括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此外,好未来智慧教育累计为全国49个市县的300多所学校提供了直播教学系统和免费直播课,惠及500多万师生。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明确提出明年脱贫攻坚全面融入乡村振兴,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将成为未来扶贫工作的新命题。教育在其中的作用也将更加凸显。

  在万怡挺看来,教育扶贫需要成千上万人的共同努力,好未来希望携手政府、高校、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为更多孩子提供更好更公平的教育。与此同时,好未来将通过17年来在教学教研领域的沉淀和前沿的教育科技,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实现教育扶贫项目的三个“大规模”:大规模的高品质、大规模的有温度和大规模的定制化,使教育成为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翼。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好未来万怡挺:越是艰难时刻 爱和科技力量越凸显

2020-11-09 1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