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了背调CEO王玉:关于加强金融从业人员诚信建设的建议

2020年11月07日 18: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7日,在民盟上海市委举办的第十届上海民盟金融发展论坛上,民盟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委员、民盟上海市银行综合总支第四支部副主委、上海市金融青联委员、知了背调CEO王玉提交的论文《关于加强金融从业人员诚信建设的建议》获优秀论文奖。

  近年来,金融从业人员的不诚信现象层出不穷。有些隐瞒金融业务风险,夸大金融收益,甚至进行虚假宣传、诋毁竞争对手;有些伪造材料骗取贷款;有些倒卖客户信息;有些在入职时隐瞒曾经受过刑事处罚记录,入职后又再犯类似问题。

  王玉在论文中提出,金融从业者的诚信水准决定了金融行业的诚信水准,必须加强引导和管理。对于造成金融从业人员不诚信现象的原因,王玉认为是多方面的,既有金融行业自身属性的原因,也有新兴金融快速发展的因素,还有对失信人员制约有限的问题。

  王玉建议,由金融监管部门牵头,统一负责金融从业人员诚信建设工作。一是建立金融从业人员入职和晋升背景调查制度;二是建立金融从业人员诚信档案管理制度;三是为诚信金融从业人员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四是对严重失信金融从业人员实施约束和惩戒。

  王玉指出,金融机构对加强从业人员诚信建设工作一直非常重视,但仅靠金融机构本身无法完成诚信建设全部工作,需要政府、监管机构和专业化服务机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才能杜绝金融从业人员不诚信行为,净化职场诚信环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了背调CEO王玉:关于加强金融从业人员诚信建设的建议

2020-11-07 1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