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四川省分行“民工惠”守护农民工工资发放

2020年11月05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30日,在中铁八局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工程指挥部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中铁八局、建信开太平主办的“民工惠+开太平”公益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为工程指挥部免费提供建筑企业劳务管理系统APP,并向农民工捐赠了120份“建工无忧公益保险”。

  承办活动的建行成都铁道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建筑企业劳务管理系统是建行“民工惠”业务下的一款应用软件,可以便捷地实现农民工实名认证,帮助项目部完成数字化管理。

  据了解,“民工惠”业务以供应链金融为驱动,由建行根据项目业主、建筑企业、劳务公司和农民工之间的交易关系提供融资,以较低利率将应付工资提前变现、直接发放至农民工,实现务工工资有保障。今年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已累计为近480家用工企业提供“民工惠”专项融资逾20亿元,服务农民工逾20万人次。从凉山冕宁到甘孜康定,从建筑工地到产业工厂,全省各地市州、多类劳动密集行业,都活跃着建行员工为农民工上门服务的身影。

  疫情时期,此项服务也及时落地到复工现场。在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的同时,建行还为返岗农民工们送去更多温暖。例如今年2月末,得知江油某劳务公司组织务工人员批量返岗的消息后,建行江油支行启动“春天行动”,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方便食品送至车站,为农民工兄弟顺利返岗复工再添助力。

  作为下沉至产业链最末端的普惠服务,“民工惠”还能联动建行旗下多项品牌业务,给农民工群体带来多元化关爱。

  例如,中铁八局成自高铁项目120位农民工获赠的建工无忧公益保险,即是建行集团为帮助建筑产业农民工提高社会保障,由深圳市开太平公益基金会联合建信信托、建信开太平、建信人寿等推出的公益保障计划,为农民工提供意外伤害和大病医疗专属保险。

  再例如,今年9月1日,“民工惠”与“裕农通”双品牌联合行动,将近百张“裕农通”储蓄卡送到成都高新西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用房、室外供电供水等项目建设工地,并通过图书券等“开学礼”温情助力农民工群体子女教育。两项精准惠农服务合力将教育、生活等方面关怀以更丰富的形式送入农民工手中。

  值得关注的是,像“民工惠”这般利用供应链实现高质量金融服务的案例,在建行绝非孤品。近年来,建行通过内部挖潜和外部共享,运用金融科技打造出数据化、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找到了一条破解征信难题、增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可持续性的道路。对内,建行依托“新一代”核心技术系统,打通全行不同渠道,实现对民营、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信息的系统整合;对外,建行从交易、结算、纳税等场景切入,围绕民营、小微企业实际需要创新定制产品,以大数据手段分析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为企业融资有效增信,致力实现“全流程在线操作,点鼠标即可融资”。

  目前,建行已与上千家核心企业合作,创新开发30余个网络供应链子产品。在四川省分行网络供应链信贷客户中,民营企业数量占比逾94%,信贷余额占比达90%。(宇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行四川省分行“民工惠”守护农民工工资发放

2020-11-05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