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任是最好的托付 同行是最好的承诺——南京泰禾实访录

2020年11月04日 15:17    来源: 金融界    

  近两年来,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消费已逐步回归理性,居住需求正逐渐从满足基本生活到对品质、精神、生态等全面需求转变。疫情影响之下,消费者对于品质住宅的需求逐步释放扩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长期专注于新中式品质住宅开发,对于建筑品质有着执着追求的泰禾集团本应靠优秀的产品能力为更多的消费者所知。不过自4月以来,泰禾集团遭遇的资金困境却始终占据舆论的中心。 

  月有阴晴圆缺,企业经营也总会遭遇一些坎坷和困境。作为一家倾尽全力将住宅产品打造为文化产品、艺术产品的“偏执”公司,泰禾强大的、横空出世的产品力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大价值和意义不应该被忘记。 

  随着债务重组和引进战投的稳步推进,目前,泰禾的各个业务板块迎来了复苏利好。地产板块方面,泰禾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多个项目得以重新启动,陆续复工。南京作为泰禾布局的重点城市,各项目进展如何? 

  1 

  近日,小编和泰禾南京事业部管理层取得了联系,通过实地走访和高管访谈的形式获得了一些内部资料,了解到了目前泰禾在南京几个项目的最新情况。 

  首先要提到的便是南京泰禾院子。作为泰禾产品超级IP”院子系“在金陵的落地之作,南京泰禾院子当年首次开盘即遭疯狂抢购,开盘72小时热销8亿,一举名动南京。目前该项目住宅部分已经顺利交付,还有少部分的商业现房销售。

   

  南京泰禾院子实景图 

  继南京泰禾院子之后的第二个项目,南京泰禾金尊府,也取得过辉煌的战绩。2018年7月,金尊府首开即罄,问鼎仙东红盘,多次登顶片区成交金额、面积、套数、均价四冠王。目前来看,最受外界关注的也正此项目的交付问题。

   

  泰禾金尊府实景图 

  除了以上热点项目,泰禾在南京还有不少正在稳步推进中的项目,例如商业项目泰禾广场,拥有超18亿货值,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达到了预售证领取的节点,预计将于近期面市;百亿量级项目青龙湖的规划调整也在稳步推进中。 

  从泰禾在南京已交付的产品中可以看出,作为一家对高品质产品有执念的开发商,泰禾对建筑品质有着近乎偏执的热情。在泰禾眼里,住宅更是一个文化产品、艺术产品。以南京院子为例的产品充分体现出工匠精神的精髓: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 

  比如泰禾打造新中式的工艺手法,严苛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光是公共大堂的玉石水刀拼花,每平方米都需要一名拥有5年以上经验的成熟匠人,花费3天时间慢慢用水刀雕刻成型。有的园林造景,需要反复考察全国90多个皇家园林和私家园林,才能最终定稿。 

  “我们十分看重产品品质和客户口碑,无论是业主满意度100%的院子项目,还是在售的金尊府项目,包括后续即将上市的其他项目,泰禾也会拿出相应的诚意和担当。”这位高管这样告诉我们。 

  

  话虽如此,还是有不少准业主担心金尊府项目的交付问题。带着业主的疑问,小编也实地走访了现场。

   

  泰禾金尊府工人上班现场

   

  泰禾金尊府工人浇筑混凝土

   

  泰禾金尊府18#施工现场

   

  泰禾金尊府20#施工现场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金尊府目前处于正常施工的状态。为了加强与业主的沟通,拓宽业主交流渠道,近期,60余名业主代表和南京事业部多名高管、宝华政府代表举行了沟通会,通过三方的交流和会谈,真诚解答了业主关心的各项问题,例如后续施工资金是否能够得到持续保障。 

  座谈会现场,多名业主代表分别就泰禾集团当下的资金困境是否会影响交付、监管账户的资金是否足够用于工程建设、工地是否在正常建设和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泰禾南京负责人一一解答,目前金尊府的取证未售货值、在途回款、监管账户的资金是所需再投入资金金额的两倍,完全能够覆盖工程投入的支出。泰禾南京的多位管理人员也在会上表达了信心,表示一定会坚守品质,兑现承诺。 

  会上泰禾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南京事业部各部门都在加班加点,努力确保公司的运营与各项工作的开展,后期还会不定期邀请业主到工地参观,积极联络政府,举行三方会谈。 

  3 

  实际上,随着重组战略的推进,目前,泰禾的各个业务板块迎来了复苏利好。除了南京之外,泰禾多地项目陆续复工,一切正在慢慢变好。泰禾华东的苏州和合肥院子项目,分别于4月和6月进行交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泰禾姑苏院子交付正值疫情期间,仍能如期交付实属不易。从现场的照片来看,多位业主对于泰禾交付项目的品质十分满意,如“院”归家。

   

  合肥院子交付现场图 

   

  姑苏院子交付现场图 

  位于广深区域的泰禾世茂·佛山院子一期2座也在今年5月顺利交房,并于9月末进行了一期合院交付,实现了100%的到访交付率。交付现场处处彰显的中式文化底蕴和品质实景,受到了业主的广泛好评。 

  泰禾福州区域福州湾项目,部分楼栋已落架完成,其余楼栋均在陆续落架中,所有楼栋正在同步进行室内装饰、水电工程施工,整个工地呈现一派建设的火热情况;金府大院项目工程逐步恢复,稳步推进。前期进度较慢的几栋楼体工程进度,也在加速同步推进外立面施工,遵循着高标准、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任何时期和情况下,都坚持考究把握工程上的每一个细节,力求精益求精。在国庆期间,金府大院还实现日销破5000万的战绩。鼓山院子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包括砌体、拆模、孔桩浇筑、屋面铝板安装、外墙抹灰,层板混凝土浇筑,地下室夹层梁施工、地下室墙柱模板安装等,亦是始终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工地热火朝天。福州院子项目精于细节,C区已交付楼栋,项目团队精益求精,品质提升工作正在逐步完善。

   

  鼓山院子施工现场图 

  可以看出,泰禾集团一切正在逐渐好转。 

  

  实际上,今年以来,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开发商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工程延期的问题。处在舆论暴风眼中的泰禾,展现出了较好的姿态,公开透明地和业主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个人观点,在当前这种情况之下,业主、开发商、政府应该站在一起,积极面对,同舟共济。业主要对开发商有信心、支持开发商的工作,让开发商保障销售、运营等工作的开展,才能确保工程的正常施工,业主的房子也会如期交付。其次,如果出现交付问题,业主则可以诉诸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政府部门也应该加强对于开发商的监督和管控,确保业主们的利益。当然,作为开发商,也要积极应对,勇于承担,对自己的承诺切实履行责任。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任是最好的托付 同行是最好的承诺——南京泰禾实访录

2020-11-04 15:17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