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VD种子选手科美诊断IPO过会 科创属性强

2020年11月04日 09: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10月26日,国内化学发光领域知名企业科美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美诊断”)首发过会,这意味着,作为国内体外诊断行业最早入局企业之一的科美诊断距离成功IPO又近一步。

  招股书资料显示,科美诊断成立于2007年,是主要从事临床免疫化学发光诊断检测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诊断技术的进步,体外诊断(IVD)已经成为全球医疗器械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

  根据 Evaluate MedTech 发布的《2018 年全球医械市场概况以及 2024 年全球医械市场预测》中的数据,预计到 2024 年,体外诊断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796 亿美元,2017 至 2024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6.1%,高于同期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复合增速,占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总额的比例将提升到13.4%。

  科美诊断通过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激化学发光技术平台,并积极布局基于该技术平台的LiCA系列“仪器+试剂”的全产业链产品,因其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特异性好、精密度高、检测范围广等优势,使公司成为国内该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光激化学发光法作为一种新型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方法,已逐渐被临床和实验室接受并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该技术与采用磁微粒(具有磁性,微米级直径)作为固相载体的非均相化学发光免疫法不同,光激化学发光运用发光微球与感光微球分别共价交联抗原/抗体。感光微球含有感光物质,其在特定波长的激光激发下,能够转化周围氧分子为单线态氧(高能活性氧),单线态氧在水中的扩散范围为200nm以内;发光微球含有发光物质,能够在单线态氧激发下发出光信号。两种微球借助抗原-抗体间结合,距离降至200nm 以内,进而可以实现单线态氧的传递,诱导光激发化学发光过程。这种反应全过程“免分离”的免疫分析方法,具有纳米、免洗、光激发等技术特点。公司利用光激化学发光法开发的传染病检测产品中的 “HIV抗原/抗体分检试剂”、 “HCV抗原/抗体联检试剂”是科美诊断标志物检测技术产品具有领先地位的典型代表。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科美诊断表示,在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创新服务人类健康”的核心价值观,长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以结果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坚持开发创新的、高性价比的诊断产品,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力争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体外诊断厂商之一。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IVD种子选手科美诊断IPO过会 科创属性强

2020-11-04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