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进博会云天化签约总金额将达12.6亿美元 全球朋友圈继续扩大

2020年11月03日 19:21    来源: 央广网    

  据了解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连续三年,在进博会上的签约总金额持续增加,今年云天化在进博会现场的签约总金额将达到12.6亿美元,较上届增长15.9%。今年以来,云天化确保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朋友圈继续扩大,“全球买“和”全球卖”的实力得到增强,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天化集团全景图 

  高位推动筹备工作 

  为了让云天化在本届进博会上更出彩、更具影响力,云天化从高位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中。 

  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表示,本届进博会,云天化突破了空间局限,为国外无法抵达现场的合作伙伴提供了全新的合作方式,将与合作伙伴在进博会期间实现云签约。同时还策划了全套的线上推广活动,以全媒体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世界推广中国国企和云天化品牌,传递“云天化好声音”,进一步提高云天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旗下“尖兵”乘势而上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团是云天化的发展愿景,作为上市公司,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正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目标,努力打造以“新愿景、新目标、新机制、新文化、新发展”为核心内涵的“五新”新国企。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瀚介绍,云天化股份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云南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机遇,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大力调整肥料产品结构,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实现精细磷化工产业、氟化工产业价值链延伸,巩固聚甲醛领先地位,持续构建产业链+供应链的“双链驱动”发展格局,不断推进云天化股份向国际化发展的进程。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云天化的进出口业务一季度降幅超过30%,上半年却逆势上扬实现了正增长,1-9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出口业绩增长超过二位数,连续三年排名云南省进出口综合贡献百强企业的首位。 

  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涛讲述,云天化在全球供应链建设方面成绩亮眼,业务已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云天化将进一步提升全球供应链服务能力,突出“低成本、高效率、多触点、强韧性”四个竞争优势,经营模式从供应链向“共赢链”转型,经营理念从企业利润最大化向供应链生态圈的合作利润最大化转变,在服务全球供应链产业上下游的基础上,将服务对象扩大到整个生态圈,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外商客户好评如潮 

  作为云天化全球供应链生态圈上的主流国际合作伙伴们,他们是如何评价与云天化的合作?对未来有着怎样的期许? 

  易可达贸易(瑞士)有限公司亚洲公司总经理史蒂芬·琼斯介绍,公司7年前将业务拓展到了中国,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与云天化等主要客户的合作,云天化专业的团队和良好的声誉让双方合作关系得以一直维系,期待双方有更深入的合作。 

  美国运安公司首席执行官Ed Weiner说:“与云天化的合作起始于1998年,云天化团队的高专业水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总是能在顺境和逆境中找到富有创造力的解决方案。在这20年来与云天化的贸易合作间,我们保持沟通、相互信任、彼此友爱,更加紧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期待着与云天化继续保持亲密无间的合作。” 

  加拿大天源能化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LIM告诉,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云天化一直是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下一步将与云天化续签供应合同,讨论共同开展硫磺项目事宜,期待与云天化共同携手、再创辉煌。 

  嘉吉中国粮油交易董事总经理周密表示,在与云天化长达10年的合作中,双方由单边贸易逐渐升级为双边贸易,年贸易量也从最初的几千万美金发展到如今的几亿美金,未来希望与云天化探讨更多可行的业务合作模式,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三届进博会云天化签约总金额将达12.6亿美元 全球朋友圈继续扩大

2020-11-03 19:21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