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11.11启动“企业超省月”为企业现金流“减负”

2020年11月03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下,企业对于现金流的重视更胜,如何更好地进行成本控制成为了企业每一个部门的必修课。 

  具体到采购部门,一个典型的变化就是比价行为的频率更高。来自京东企业购的数据显示,中小企业用户采购前对商品详情页面的访问量大幅提升,平均达到7.5次。可见中小企业对于花钱的慎重。 

  事实上,采购一直是企业成本支出的“大头”,而采购价格的降低可以为企业节省巨大的生产成本。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采购支出大约占我国中小企业日常支出的55%左右,而采购成本每降低1%,就能够带动企业利润上涨0.5%~0.7%。

  当前,正值11.11购物狂欢节,一场酣畅淋漓的促销和真心实意的优惠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无疑是为现金流“减负”的最好方式。为此,在开启11.11全球热爱季的同时,京东企业业务也再次启动“企业超省月”,推出中小企业“专属补贴”、京东工业品专业品类服务、京东商用B2M定制及企业租赁服务等多项举措,为企业现金流“减负”,最大程度上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升企业利润空间。

  

  作为京东企业购的资深用户,在青岛某化工企业担任采购负责人的刘先生,对于京东企业购的“省钱”之道就十分精通。刘先生表示,“京东企业购在不但价格上基本上可以做到全网最优惠,并且因为物流配送更快,也提升了企业采购的周转效率、降低了隐性仓储成本。在今年618促销期间,公司在平台集中采购了一批工业品,较往常节省了数十万元。” 

  而谈及今年11.11期间的采购计划,刘先生则表示,“因为今年下半年企业的复工复产非常顺利,产能还有所提升,所以企业的采购计划也进一步加码。我们已经做好了今年11.11的采购计划,按照现在京东企业购平台的价格,全部采购完成后公司可节省30%左右的采购成本。”

  

  据了解,除产品价格优惠外,今年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还将延续与商协会、品牌厂商、SaaS服务商(软硬件服务商)、服务商、金融机构、创业平台、产业园区等多方的携手,以亿元采购补贴、五折促销、BI场景推荐等形式,为企业市场打造一场精准匹配的“营销节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11.11启动“企业超省月”为企业现金流“减负”

2020-11-03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