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回应20亿增持万达信息:将深化资源融合发展

2020年08月27日 15: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万达信息(300168.SZ)昨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发行对象为中国人寿。对此,中国人寿副总裁詹忠今日公开表示,万达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均有很多优势,在平台资源融合上,双方已经开展了一些运作,未来还会有更多合作。截至今日收盘,万达信息报27.32元,跌幅3.70%;中国人寿报43.10元,涨0.12%。

  本次发行前,万达信息股份总数为11.85亿股,其中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合计持有万达信息2.1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8.21%,中国人寿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国人寿认购上限为9285.05万股,万达信息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20亿元。本次发行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合计持有万达信息3.0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4.15%,中国人寿仍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

  中国人寿副总裁詹忠表示,中国人寿和万达信息双方的协同业务领域包括医保科技、健康管理服务、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

  对于拟增持万达信息的背后逻辑,詹忠表示,一是医保科技方面,在政府医保领域很大专业优势,万达信息在医保信息应用领域有很强技术优势,已经开始有很多协同,比如长护险的系统建设、健康保险系统建设、地方医保支付方式。目前,双方首次合作的成果已经落地,即中标了海南医保基金监管的项目;二是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目前公司有国寿大健康平台,现在万达信息开发蛮牛健康平台,资源融合方面在交叉运作,包括就医挂号、境外医疗等;三是万达信息在智慧城市、医疗健康、云计算、大数据都有优势,在疫情期间,双方合作推出“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服务了11亿人次客户。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发挥各自优势。

  据悉,万达信息经营范围为计算机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咨询、开发、转让、培训、承包、中介、入股及新产品的研制、试销,计算机及配件,普通机械及电器机械与器材,经济信息咨询服务,机械电器设备租赁,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销售,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施工),机场空管工程及航站楼弱电系统工程,医疗器械经营(详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自营进出口,电信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表示,增持万达信息,还有待证监会、银保监会审批,以及万达信息股东大会、深交所审批通过,目前是一个附生效条件的交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人寿回应20亿增持万达信息:将深化资源融合发展

2020-08-27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