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旭辉发行2亿美元额外绿色债券 实际融资成本再降低

2020年08月05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8月5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下称“旭辉”)成功对现存的3亿美元5.95%票息5.25年高级债券完成2亿美元的增发,发行价格为100.75%,发行收益率为5.768%。高盛担任本次绿色债券增发的独家配售行。

  本次绿色债券增发不仅是旭辉自2020年7月20日首次发行境外绿色债券以来的又一笔里程碑式的交易,也实现了旭辉过去两年半以来境外美元债发行的最低的发行收益率。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置换境外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债务,公司将有等额募集资金用于绿色项目的研发、开发与运营。

  此次债券增发除了吸引众多顶级资管公司参与外,也吸引到了大量绿色债券投资者。在这些长线绿色投资者的支持下,预计公司的债券将在二级市场中成为中国房地产债券板块的新定价标杆,巩固公司的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为公司未来的海外资本市场运作奠定良好基础。

  有投资人表示,旭辉作为高评级的中国地产开发商中第一个进行境外绿债发行的企业,展现旭辉管理层不断将企业的经营目标趋近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超前理念,引领行业的新融资趋势,值得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旭辉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标志二星及以上的项目已有15个,其中旭辉和昌·都会山项目获得BREEAM四星认证,另外还有2个项目获得健康住宅认证。

  旭辉方面表示,未来公司的目标是二星及以上项目达到新建面积的三分之一,且公司所有商业、物业及高端住宅都必须达到二星及以上的认证标准。

  除了探寻低耗、环保、高效的项目设计方案,旭辉更着力推行“绿色建造”,在施工现场的管理中贯彻包括废水管理、扬尘管理、废弃物处理、降噪措施、施工现场卫生管理、节水措施及节材措施等一系列环保措施。

  旭辉也全面推行全装修战略,截止2019年底针对标准化产品的全装修覆盖比例达92.3%,批量精装修有效减少了材料损耗及废弃物排放,以及业主拆改可能造成的浪费。

  此外,旭辉还践行绿色采购理念,坚持通过绿色供应链管理,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旭辉与阿拉善SEE、中城联盟等组织共同发起“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更凭借在绿链行动中的突出表现,被精瑞科技基金会授予“精瑞人居绿链企业奖”。

  对于旭辉而言,绿色债券的发行不仅仅意味着投资人的看好和追捧,也意味着旭辉ESG表现正被资本市场认可并转化为新的多元融资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旭辉发行2亿美元额外绿色债券 实际融资成本再降低

2020-08-05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