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发布 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排名上升至第13位

2020年07月24日 1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

  7月23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中国慈善榜,在100位上榜的企业家中,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以2.78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位列13位。

  今年是福布斯中国第十四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79.1 亿元。是继2011、2017、2018、2019 年之后,总捐赠金额第五次突破100 亿元。

  福布斯中国调查了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19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年度中国慈善榜。每年有100 位企业家(企业)入选。

  今年的慈善榜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35位,捐赠总额150.9亿元,捐赠金额占总额84%。其中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以2.78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第13位。

  近年来,金科聚焦 “两不愁三保障”,推动产业扶贫、销售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等,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截至目前,金科已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6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三年向国家纳税总额300多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10万户。金科先后被授予“中华慈善奖”和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金科积极响应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累计捐赠1150万元支援前线。1月26日,面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金科股份通过重庆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向武汉首笔捐赠500万元现金,助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2月27日,金科宣布,再追加650万元捐款及物资,支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金科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价值观,第一时间把手伸给最困难的人,坚持公益并内化为一份常态化坚守的事业,在形式、内容上不断深入和创新,以美好生活服务商为准则,让美好筑就更好未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作为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始终坚持奉行“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牢记责任担当,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传递美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0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发布 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红云排名上升至第13位

2020-07-24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