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保险客户讲述“指尖”办业务:科技如此改变保险

2020年07月24日 09: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没有想到现在保险理赔已经这么方便了,还很快!”最近,李女士收到赔款后,向阳光保险员工说道。

  春节前,李女士曾去医院看病,随后疫情突发,她的保险理赔也一直没有办理。在今年客户节期间,李女士得知阳光可以线上理赔后,按照阳光工作人员的提示,她提交了线上理赔申请,并按系统提示上传了就诊单证等各项理赔资料图片。顺利提交后,李女士通过“我家阳光”APP随时可查询理赔进度,理赔流程完成后,在APP上收到了电子理赔通知书,理赔款在结案后很快到账。这让她有了上述感慨。

  不仅李女士,阳光保险的老客户王先生也在近几年通过几次业务办理,不断感受着阳光保险服务便捷度提升。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他更看到了阳光保险服务的智能化和多样化。王先生向记者道出了他的几次经历和体验。

  有了“一键赔”,理赔不用再等查勘人员

  最让王先生感到方便快捷的是车险的“一键赔”。作为一名老司机,王先生已多年没有过出险经历,但今年疫情期间他有了一次小的剐蹭,并通过“一键赔”感受到如今的保险理赔已经非常便捷。

  原来,王先生出门时,开车不小心在小区停车场通道口发生了剐蹭,他致电阳光保险客服电话后,想起了车险“一键赔”服务,他此前曾在业务员提示下安装了“一键赔”APP,专门为理赔所用。他之后拿出手机操作,通过“一键赔”APP与阳光保险的查勘人员视频连线,对着车辆剐蹭处、所在位置等拍了几张照片并上传,之后几分钟的功夫,理赔款已经到账。

  “我还以为要像过去那样,等查勘人员来,担心等人的时间内,我的车停在通道口,会影响停车场其他人的车出去。”王先生说,多年没有理赔过,自己开始还很着急,后来通过“一键赔”APP很快用手机办理好报案,自己就能把车开走了,这样避免了对其他车辆出行产生影响,真是不用再着急了。

  线上投保,系统可推荐智能保障计划

  王先生说,这些年对阳光保险服务很认可,他在今年疫情期间为自己和家人加购了阳光的疾病保险。不同的是,这次他不是通过代理人面对面投保的,而是全程网上操作的。

  他在“我家阳光”APP上看到买保险的入口,填写了相关信息后,系统为他智能定制了保障计划。他在选择投保后,经过系统自主智能核保,很快给自己加购了保险。同样的操作下,他还为家人也购买了阳光的保险。

  事实上,阳光人寿早已推出线上投保功能,而能够让王先生线上完成重疾险的投保流程,在于阳光人寿又上线了智能核保功能,来应对不同投保客户特别是非标准体客户的日益复杂的情况。

  个性化服务,阳光APP成为手机必备

  作为阳光保险的多年客户,王先生说,“阳光车?生活”、“一键赔”、“我家阳光”是自己手机里不可缺少的APP,每一个都有特定功能。

  他说,自己在疫情后第一次出门的前一天,通过“阳光车?生活”APP预约了搭车服务,一早上出门时阳光保险查勘员已经在等着他。有这样的个性化服务,就避免了出现因为车辆长时间停放而动不了的麻烦。

  日常中,他用得最多的是“我家阳光”APP。他注意到,疫情以来,这个APP有了很多新功能,开通了免费在线问诊、预约挂号等服务,还有日常防护专业知识、疫情官方内容发布、健康课堂动起来等线上活动。他特别提到,疫情期间几次打开“我家阳光”APP使用了在线问诊服务,那时候真的是能看到“疫情中的阳光、阴霾中的希望”。

  这次疫情,也让王先生对孩子对家庭有了新的感知,阳光保险邀请樊登进行的“如何陪孩子终身成长”的线上直播活动,为他解决了亲子教育的疑惑,也让他更加注重家庭。阳光提供的关于房贷、投资、健康等话题的直播课程,也满足了他对于家庭理财的多种需求。王先生说,通过“我家阳光”APP还可以购买综合金融产品,他可以直接线上快捷购买。

  加速科技赋能,让服务“近在指尖”

  在客户李女士、王先生“动动手指”即享方便、快捷、安全、高效、专业的智能化服务背后,是阳光保险近年对科技赋能保险环节的不断创新探索。

  比如车险的“一键赔”理赔模式以及“千元秒赔”,是阳光保险引入大数据计算、AI图像定损、NLP、LBS等技术,实现了车险报案、自助查勘、智能定损、视频互动、影像采集等功能,让客户得以通过一部手机,就能体验到全流程自助理赔服务。

  寿险流程上,王先生体验的自助投保只是线上全流程服务的一环。目前,阳光保险已经推出移动投保、智能核保、电子回访、智能保全、指尖柜面、智能小阳机器人、视频服务、理赔云管家等服务,让客户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从投保到保全到理赔的全面线上服务,享受良好体验。

  而在今年疫情期间,秉承“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原则的阳光保险,快速完成各项客户服务系统升级改造。依托“阳光?车生活”“我家阳光”APP为主的各线上保单运营服务平台,满足客户投保、出单、理赔、续期全流程线上化服务需求。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阳光保险通过电话和线上服务渠道累计服务客户313万人次,服务满意度98.87%;阳光人寿新契约移动出单率达到99.2%,保全业务线上办理率93%,线上理赔率达到96%,阳光财险全能保出单率93.38%,理赔一键赔使用率74.22%。减少了客户接触性风险,保证了疫情期间客户服务工作的连续、安全与高效。

  “未来从来就不是突然降临的,未来永远是现实的未来。”阳光保险创始人、董事长张维功说。阳光保险即将成立满15周年,这家坚持稳中求进、创新中谋发展的险企,在用科技赋能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移动、便捷、高效服务需求的同时,还秉持“农民心态、工匠精神”服务客户,不断推出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未来,阳光保险将继续立足保险主业发展,加速科技赋能,提升客户服务品质,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阳光保险客户讲述“指尖”办业务:科技如此改变保险

2020-07-24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