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患难见真情 中华财险积极开展汛期灾害保险赔付

2020年07月23日 0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 马欣)5月以来,受到连续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国南方地区持续遭受暴雨及洪水灾害,长江、珠江流域,太湖、鄱阳湖先后发生1号洪水,致使湖北、湖南、江西、江苏、安徽、广东等地受灾严重。中华财险积极部署,快速启动大灾应急预案,成立汛期专项应急工作组,组织、协调、指挥各级机构进行灾前预防及灾后理赔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险种赔付1.05亿元,累计结案8977笔。

  面对汛情的严峻形势,中华财险总公司高度重视,要求理赔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灾前各项准备,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机构根据当地情况完善《汛期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客户汛前风险查勘工作;重点机构组织开展大灾演练活动。

  在已经出现灾情的地区,理赔服务工作有条不紊持续开展。广东“5.21”暴雨灾害是今年入汛以来对中华财险影响最大的自然灾害,共接报案2501件,估损金额超8000万元,在广大一线理赔人员艰苦努力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结案率超93%。湖北省自入梅以来,多地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降雨量为历史同期最多,沿江县市水稻受灾严重。截至719日,湖北省黄梅县大河镇、濯港镇两个乡镇水稻完全成本保险预付赔款225万元已赔付到位,支付给5948位农户帐户,帮助407户农户灾后恢复生产,其它乡镇赔款正在陆续支付中。

  当前,全国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汛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迅速变化的汛情,中华财险将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持续关注气象、洪水信息,提前预警,保证及时调配各项资源应对大面积出险情况;督促各级机构切实做好防灾及理赔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汛期案件统计跟踪。

  中华财险将以高度责任感践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以高质效理赔服务切实履行“中华保险,服务中华”的庄重承诺,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患难见真情 中华财险积极开展汛期灾害保险赔付

2020-07-23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