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员工自发捐款,微众银行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教育

2020年07月21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21日,微众银行联合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手拉手·在一起”抗疫公益援助特别行动,向武汉市因疫情致困、返贫家庭的青少年学生提供援助。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原本就有困难、尚未摆脱贫困的青少年学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求学之路变得更加艰难。微众银行时刻关注武汉市因疫情致困、返贫家庭的青少年学生的教育问题,对此,微众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起“手拉手·在一起”抗疫公益援助特别行动,鼓励全行员工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截止到6月底共筹得善款36.8万元。

  据了解,该笔善款将用于受本次疫情影响最为困难的青少年学生进行助学援助,如武汉市本人感染疫病、家庭成员感染疫病或亡故的城乡低保家庭、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的青少年学生等。经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审核,此次援助对象共有68人,其中小学生20人、初中生20人、高中生(含中职中专)15人、大学生(含专科)13人。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相信万众一心便可战胜困难。青少年学生是社会未来发展的希望,微众银行一直以来重视脱贫攻坚、公益助学,时刻关注武汉市受疫情影响青少年的教育问题,从银行集体到职工个人,都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继续接受良好的教育。”

  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表示:“深圳市青基会此次与微众银行、武汉市青基会共同开展“手拉手·在一起”抗疫公益援助特别行动,切实帮扶武汉市困弱青少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爱心力量。微众银行在疫情面前勇敢担负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用善款温暖了这些孩子,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榜样教育的精神内涵,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国内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初心,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微众银行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同时,还及时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金融纾困举措,为个人客户和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员工自发捐款,微众银行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教育

2020-07-21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