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颁发最高科技荣誉,宇通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20-07-16 15:06 来源:中国网

  日前,宇通正式收到由国务院颁发的“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继宇通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后,时隔四年再次斩获国家级殊荣,成为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航空等领域的核心部件,需要采用激光焊接和切割技术才能满足其性能和加工效率的要求。然而在之前,这类高端制造装备主要依赖进口。 

  宇通客车经过近13年的产学研用攻关,联合湖南大学、深圳大族激光在激光切割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研制生产的系列高端装备,打破国外对激光切割技术及设备的垄断,大批量替代了进口,不仅应用于宇通,同时广泛应用于汽车和钣金加工等相关行业,并出口美、德、日等国,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宇通时隔四年再次斩获国家级殊荣,不仅标志着国家对宇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高度认可,更显示出宇通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对产品卓越品质的不断追求!

  早在2016年,宇通就凭借《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率先成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新能源整车企业,该奖项也奠定了宇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领航发展的基础,更是助力创造了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领跑全球的畅销传奇!

image.png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更是一个企业、国家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 

  对于制造企业而言,技术永远至关重要,宇通客车对技术创新和市场的重视在业内一直有口皆碑,尤其是在研发投入上更是堪称行业标杆。而宇通客车对技术创新的重视无疑为其向前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大奖与荣耀的背后,是兢兢业业的匠心造车,是踏踏实实的突破求索。未来,在以技术为根本,以市场需求作为内生驱动力的基础上,宇通客车还将以更多优质产品为中国乃至世界公共交通美好出行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颁发最高科技荣誉,宇通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20年07月16日 15:06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