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楚园迎首批居民入住 全面构建晚年安居生活

2020-07-15 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历四年的筹备,7月15日,泰康之家·楚园将迎接首批居民“回家”入住,这也标志着泰康之家楚园进入正式运营阶段,泰康之家“五位一体”的新生活方式全面落地武汉。 

  据介绍,泰康之家楚园是泰康在华中运营的首个养老社区,是泰康在汉大健康战略又一成果展示。至此,泰康养老社区在全国东西南北中六大社区全部运营,候鸟式连锁医养实体全面落地。

  

  疫情催化养老需求 

  受疫情影响,长辈们对养老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需求。孤独感是退休之后的长辈们普遍存在的情况,尤其在疫情期间,这个问题尤为明显。不少长辈更加迫切地想要入住楚园。 

  82岁的王秀峰叔叔居民代表与80岁的夫人林静白阿姨一同选择了入住楚园。回忆起疫情期间的生活,王秀峰叔叔说:“疫情期间孩子在外地,我们老两口关在家里不能出门,买菜做饭取药都成了问题,这时内心产生了一种危机感,就想着疫情过后一定要找个不用操心一日三餐和生病吃药的地方休养下。” 

  入住楚园居民代表王昌生叔叔表示,“养老核心是养生和养心,养生其中就包括了饮食养生、锻炼养生。而养心包括每天的幸福感。”他还表示,退休之后,想要来到一个更好的环境养生和养心,不仅一日三餐都能得到健康保障,而且不会限制居者日常的出行计划,泰康之家目前在全国其他城市有5个已开业园区,居民们可以旅居。 

  另一位首批入住居民代表袁洲阿姨是2016年8月份就预定楚园的,她表示自己和老伴自从退休以后就一直在寻找养老去处,然而福利性质的养老院要求太严,私立养老院的活动范围又太窄,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去处。偶尔间袁洲阿姨了解到泰康保险集团正在打造养老社区,通过实地探访泰康之家燕园,发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模式非常适合老年人,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设施齐全,照顾到了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将私人养老居住与公共社交活动完美结合。 

  构建晚年安居生活 

  根据规划,泰康之家·楚园占地面积约17.5万平米,可提供约750户独立生活养老单元,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约335张康复护理床位。 

  楚园毗邻大东湖湿地公园,区域内山水环抱,植被覆盖,在园林景观设计上,楚园从“景”、“道”、“园”、“院”四个方面汲取武汉大学校园特色,打造四季有景的园林社区。位置上,楚园距离武汉市核心区域20分钟车程,距离附近的部(省)属三甲综合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华润武钢总院等均约20分钟车程。 

  楚园设一个一级活力中心和三个二级活力中心,满足长辈们“七大需求”,包括餐厅、泳池、小剧院等功能场所。二级活力中心分别就近公寓,包括餐厅和图书馆等。活力中心间均有风雨长廊连通,长辈们生活和文化需求足不出楼即可满足。 

  据了解,泰康之家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管理理念,满足长辈们“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为长辈们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楚园社区总经理杨洁表示,在今年的疫情期间,虽然楚园居民入住被搁置,但对于预订居民,将尽所能提供帮助。第一,对居家长辈给予关怀和问候;第二,专门开设疫情相关课程,对相关疫情的情况进行及时宣导和疏导;第三,从2月4日开始,开展”楚园12小时“线上服务,包括健康操、回味青春岁月、每日一菜等。 

  据杨洁介绍,泰康之家全国已入住社区在早预防、严格管理下,整个疫情期间,所有泰康之家3000余位长辈没有一例感染。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之家·楚园迎首批居民入住 全面构建晚年安居生活

2020年07月15日 1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