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周边自驾游、家庭游…… “后高考经济”催热夏季出游

2020-07-14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0日,牵动千万考生及家长的高考正式落下帷幕。疫情中备考、高考延期1个月等,让这届高考生面临的压力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假期虽迟但到,卸下一身高考重担的考生与家长,对于身心放松的急切需求,让“后高考经济“迅速升温,毕业旅行、周边自驾游、家庭长途旅行等消费欲望高涨,使得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爆发期。 

  “自从孩子升入高三,全家人都进入了很紧张的备考状态。今年高考还因为疫情推迟了,其实不仅孩子压力大,我们作为家长也一样。现在疫情也平稳了,计划把旅行尽快提上日程,一家人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在谈及高考后的安排,北京某考场外一名考生家长表达了对于全家旅行的强烈诉求,这也引起了周围其他家长的共鸣。除了家庭出游,对于考生来说,同学之间的毕业旅行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刚刚过去的周末里,旅游市场的数据已有所印证。近期京东旅行的机票火车票搜索量明显提升,特别是三亚、成都、上海等热门旅行目的地,查询量环比增长237%,度假型酒店的预订量环比增长175%。

  

  区别于往年高考后五花八门的假期计划,今年受到疫情、高考双重压力的考生们,确实需要先来一场痛痛快快的减压之旅。为了更好的满足今年“后高考经济”的出行需求,京东生活服务于7月13日启动乐享生活周,期间恰逢7月16日京东旅行周年庆,716元任意游、716元安心住、716元随意飞、云南6日游买一赠一等劲爆产品陆续上线,让每一个考生及家长能够酣畅淋漓的释放高考带来的紧张与压力,享受到美好的旅行体验。

  

  除了寻找诗与远方的远途旅行,更为便捷自主的周边自驾游也成了很受欢迎的出行方式之一,离开城市喧闹,亲近自然。考虑到一家人的出游安全,许多车主选择提前给汽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深度保养。此外,高考后紧接而来的学车热,也刺激着汽车相关的消费。京东汽车京车会北京门店的一位店长表示,近两周各项服务订单量持续上涨,其中汽车保养的订单数同比增幅高达307%,此外也有不少车主避免排队,选择通过京东线上下单,预约了本周到京车会门店更换机油、轮胎等服务。 

  一人高考,全家作战。高考结束,对于考生代表着高中生活的结束,对于家长而言,则意味着终于可以让精力从关注孩子学业回归到享受美好生活上面。京东生活服务乐享生活周期间,除了对于释放身心压力的出游需求的满足,还有京东鲜花5折抢购、三小时保洁71.6元等优惠活动,即使宅在家中足不出户,也依然可以享受到京东围绕日常生活场景,所提供的品质商品与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毕业旅行、周边自驾游、家庭游…… “后高考经济”催热夏季出游

2020年07月14日 08: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