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备60亿元保早籼稻收购

2020年07月10日 21:16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邓嘉宜)7月10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召开2020年夏粮收购信贷工作座谈会,根据部署,湖南农发行系统备足收购资金60亿元,用于湖南省早籼稻政策性收购及市场化收购,通过“钱等粮”保障颗粒归仓。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指出,在早籼稻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中,各级农发行要在坚持不“打白条”的前提下,按照“情况早调查、资格早认定、授信早审批、贷款早投放”的总体工作思路,做实做细“钱等粮”。一是认真执行政策,确保政策性收储资金及时足额供应。二是提前做好汇报沟通,确保地方临储收购平稳有序。三是多收粮、收好粮,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 

  据了解,今年湖南省粮食扩面增产、商品粮量增长超10%,湖南农发行优先保障收购贷款审批发放,优先调度供应收购资金,全天候提供网银及银企直连系统7*24小时资金调拨服务。 

  该行年初起就全力落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要求农发行加大春耕生产信贷支持的重要批示,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和物流畅通的信贷支持。目前累计投放19.7亿元,支持全省化肥和种子供应,累计投放54.2亿元,支持19个区县建设高标准农田85万亩。同时,累计投放粮油贷款50.76亿元,并支持95家粮油企业收购粮食67.8万吨、油脂5.1万吨。 

  该行表示,已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对231家收购企业开展了资格认定及评级授信,完成了粮食收购贷款客户布局工作,预计今年早籼稻收购期间投放粮油收购贷款同比增加22亿元,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备60亿元保早籼稻收购

2020-07-10 21:16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
查看余下全文